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利比亚政局不稳,石油产量又要下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0 19:1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利比亚石油官员之间的矛盾激化,利比亚近几个月来相对稳定的原油生产和出口状况可能会轻易被打断。

(原标题:利比亚政局不稳,石油产量又要下滑)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利比亚石油官员之间的矛盾激化,利比亚近几个月来相对稳定的原油生产和出口状况可能会轻易被打断。

据悉,自三月以来,利比亚政府试图着手重振多来年处于弱势的石油部门,该部门部长穆罕默德·奥恩(Mohamed Oun)对利比亚石油工业几乎没有影响力。与之相对的是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董事长穆斯塔法·萨纳拉(Mustafa Sanalla),他自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NOC董事长,控制着利比亚的大型生产和出口设施,并代表利比亚出席了OPEC会议。从某种程度来看,萨纳拉似乎才是利比亚真正的石油部长。

奥恩试图加强控制,要求利比亚政府解雇萨纳拉并重组NOC董事会。奥恩指责萨纳拉在未获得必要许可的情况下进行了海外商务旅行,此举属于“违反命令”;而萨纳拉拒绝执行命令,双方陷入僵局。

两位官员之间的矛盾也引发了在利比亚几个关键石油码头的示威活动。示威者要求萨纳拉辞职,并在周三封锁了ES SIDER和HAROUGE两个石油港口的出口。

利比亚今年大部分时间的石油产量一直稳定在每天120万桶以上,是2020年平均水平的三倍。一位利比亚官员曾在周三表示,生产中断可能会导致几天内损失每天80万桶的产量。随后情况有所改善,ES SIDER等港口的石油装载得到恢复。

长期以来,利比亚南部和东部的人们抱怨石油收入分配不公。风险管理公司Whispering Bell副董事伊利亚斯·斯迪基 (Illiasse Sdiqui) 表示,现在这些抗议者中的一些人现在将他们的不满与萨纳拉担任NOC董事长联系起来,给NOC带来了新的巨大压力。

他补充称,这一争端为在利比亚工作的国际石油公司增加了另一层不确定性。

更糟糕的是,看起来此次僵局似乎无法打破,双方的矛盾已经变得过于个人化而无法调解。此外,斯迪基称,利比亚石油部门和NOC之间存在明显的行政重叠,目前尚不清楚利比亚政府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一旦局势升级,当前的抗议示威活动可能转变为对石油港口和生产设施的“全面封锁”,届时将会对利比亚及全球石油市场造成不同程度的冲击。

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涨1.76%,报69.3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涨1.78%,报72.72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