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8月CPI来袭美股未战先怯?道指本周累跌2.2%、纳指标普500指数累跌超1.5%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1 06: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者最近正在密切关注任何关于通货膨胀的读数,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是未来一周需要关注的重要指标

(原标题:8月CPI来袭美股未战先怯?道指本周累跌2.2%、纳指标普500指数累跌超1.5%)

智通财经APP获悉,投资者最近正在密切关注任何关于通货膨胀的读数,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是未来一周需要关注的重要指标。本周道指、标普500指数出现连日下跌,道指累跌2.2%,纳指累跌1.61%,标普500指数累跌1.7%。

市场专业人士表示,更热的通胀读数可能会加快美联储放缓每月1200亿美元债券购买的计划。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将是美联储从其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制定的宽松政策中迈出的第一个重大步骤。

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预计将在下周二公布,周四将有零售销售数据公布。根据FactSet的一致估计,8月份消费者价格将以5.3%的年率跳升,而消费者继续从今年早些时候的高支出水平上回撤。

Bleakley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如果CPI比预期的要更热,该数据可能会使美联储在9月宣布缩减。”

经济学家预计CPI将以0.4%的速度逐月上升。周五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8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7%,低于7月份1%的增幅。8月份总体生产者价格同比上涨8.3%,高于上月的7.8%,创2010年11月开始记录这项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或12月正式宣布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QE)。8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仅增加了23.5万个就业岗位,比预期少了约50万个之后,许多原本预计美联储9月份宣布减码的投资者将其预计的时间框架推迟到了今年晚些时候。

CIBC Private Wealth美国首席投资官David Donabedian表示:“当然,趋势一直是通胀数字高于预期。我认为,如果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它将助长高通胀将持续的说法。显然,如果它被视为加速缩减QE的时间,或加速首次加息的时间,这对债券市场是一个问题。这对股票来说将是一个不利因素。”

通货膨胀率上升和支出放缓的现象,特别是在8月份疲软的就业报告出炉后,刺激了关于滞胀威胁的讨论。随着经济学家将美国第三季度的增长预测从6%以上缩减到略高于5%,这些担忧也在增加。

Donabedian称:“我更关心的是‘扁平化’方面的问题,而不是‘滞胀’,我认为经济将在明年之前表现良好,在刺激性支票在今年早些时候提振了零售销售之后,消费者支出的放缓并不令人惊讶,可能只是一个‘短期警告’。”

Donabedian还表示:“我们在年初有这种爆炸性的零售销售增长,这是刺激性付款和疫苗带来的直接结果,也是消费者乐观情绪的爆发。现在只是稳定下来了,有大量的流动性和储蓄,人们花掉了这些额外的储蓄,你正在经历一个回调的过程,这就是为什么你看到经济学家降低了他们第三季度的估计,消费者的基本面是相当好的。”

巴克莱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他预计CPI报告将显示通货膨胀正在达到顶峰,就像美联储所说的那样。但他称,放缓的趋势不仅是消费者支出的问题,它也显示在商业支出和住房方面。Gapen称:“尽管8月份的就业情况令人失望,但工时和收入仍然相当好。消费者有收入可供消费。我们把这看成是一个短期的小插曲。”

Gapen指出,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比预期的要慢一些。然而,一些失去的增长可能在第四季度显现出来。“它(经济)具有滞胀的一些特征,但真正的滞胀是失业率上升和通货膨胀上升,我们没有这种情况,这些都是瓶颈,有点制约了复苏的步伐,并导致了更高的通货膨胀。需求不是现在的问题,供应才是。失业率仍在下降,就业正在改善,我不会称之为滞胀。”

Donabedian预计价格上涨和短缺将持续到明年,因为供应链不断受到干扰。包括PPG Industries, Inc(PPG.US)和通用电气(GE.US)在内的一些公司已经评论了他们认为供应方面的问题将延伸到2022年。他预计,在第三季度财报季之前会看到更多警告。

一些策略师预计,在9月和10月期间,股市将出现回调。美联储9月份的会议可能是一个催化剂,特别是如果央行听起来特别鹰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