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热带风暴“尼古拉斯”来袭,墨西哥湾油企再次面临减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4 17:2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尼古拉斯”很可能破坏墨西哥湾附近石油平台和石油运输管道的修复工作。

(原标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热带风暴“尼古拉斯”来袭,墨西哥湾油企再次面临减产)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于当地时间周二发布通知,热带风暴“尼古拉斯”于当地时间凌晨在马塔戈达半岛附近登陆,最高风速为每小时75英里。这是今年袭击美国的第八个热带气旋。

NHC表示,热带风暴将给美国得州地区带来洪水、特大暴雨及海浪,并有可能在休斯顿和路易斯安那州的部分地区引发特大暴雨及洪水。

热带风暴再度来袭

“尼古拉斯”是2021年大西洋沿岸的第14次热带风暴。到目前为止,该区域近一半的风暴袭击了美国,“艾达”是本季度最严重的一次风暴,它冲进了路易斯安那州的海岸线,随后暴雨和洪水造成40多人死亡。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随即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得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命令紧急救援人员做好准备。

根据美国天气预报中心提供的信息,飓风警报将从奥康纳港一直延伸到得克萨斯州的自由港,最严重的降雨可能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一至周三。

当地时间周一,AIR Worldwide更新了其预计的“艾达”造成的损失,称该风暴可能造成200亿至30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而早些时候的估计约为180亿美元。

墨西哥湾油企可能再次减产

同时,沿海地区的石油设施也面临着由极端天气造成的洪水威胁。据了解,“尼古拉斯”很可能破坏墨西哥湾附近石油平台和石油运输管道的修复工作。

目前,墨西哥湾地区近50%的石油供应量仍在下降,随着“尼古拉斯”来袭,平台关停数量可能会再次开始增长。如不能及时恢复供应,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原油现货价格可能会再次飙升。

最近几周,由于美国极端天气严重影响了原油供应,且市场需求正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原油价格再度回升。“艾达”肆虐过后的两周左右,当地石油生产仍未完全恢复,高盛估计,最终损失的产量可能将在4000万桶左右。

“尼古拉斯”是9月第二个威胁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石油设施的风暴,在8月末和9月初,飓风“艾达”对石油生产和炼油设施造成了严重破坏。根据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公布的信息,“艾达”过境两周后,美国墨西哥湾地区仍有超过40%的石油产能处于停产状态。

大行唱多油价

原油价格方面,据统计,自9月10日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已上涨近4%,WTI原油价格则上涨超4%。

花旗预测,受“艾达”影响,美国9月原油减产可能达到3000万桶,10月减产也将达到500万桶。在“艾达”导致美国原油产量下降之际,东亚地区的需求复苏正在上演,这可能支撑四季度的原油价格。

美国银行认为,由于未来几个月市场供应仍将出现温和短缺,油价上涨趋势仍将继续。如果今年冬天较往年冷,油价飙升至每桶100美元的预测将提早实现,此前该行预期油价将在2022年中升至100美元/桶。

高盛表示,“艾达”造成的破坏对石油市场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看涨冲击”。该行在9月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艾达”对美国和全球石油平衡的净看涨影响是“独一无二的”,“日益稀缺的特点”将导致大宗商品价格飙升,预计全球石油市场将大幅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