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立法草案又对ETF下手了!ETF税收优惠或将被废除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5 11:5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几天,美国国会提出的对企业和富人增税的提案铺天盖地,而这一提案可能会影响到普通投资者,并可能改变整个美国基金市场的格局。

(原标题:美国立法草案又对ETF下手了!ETF税收优惠或将被废除)

过去几天,美国国会提出的对企业和富人增税的提案铺天盖地,而这一提案可能会影响到普通投资者,并可能改变整个美国基金市场的格局。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Ron Wyden周五公布的立法草案显示,将废除规模6.8万亿美元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行业的一项关键税收优惠。

该举措将一举结束与ETF相关的资本利得递延税体系,为各类投资者带来税负。这将使民主党人在最终版本的增税方案中胜出变得更加困难,民主党人目前正在制定增税方案,以帮助支付预计为3.5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根据税收联合委员会(Joint Committee on Taxation)的初步数据,这项措施将在十年内带来2050亿美元的收入。该法案将在2022年12月31日之后的纳税年度生效。Wyden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称:“这项提案完全不包括退休账户。”

该法案将废除ETF的一个优势,这一优势源于一项尼克松政府颁布的法律。该法律免除了在股东获得“实物”回报的情况下,受监管投资公司(RICs)确认资产应纳税收益的责任。换句话说,“实物”回报是指,撤出资金的投资者获得股票等证券之类的报酬,而不是获得现金支付。

ETF的结构使得资金通过中间人进出,而基金的赎回几乎总是以实物形式进行。这意味着,如果有足够多的赎回,ETF可以完全避免确认应税收益。与每年对基金的收益征税不同,投资者通常在卖出ETF之前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一些ETF经理利用所谓的Hearbeat Trades来增加提款金额,并抹去基金的所有应税收益。一些银行会将一堆现金转移到一只基金中,然后几乎立即将其撤出,这样ETF就可以在不产生应税收益的情况下卖出价值上涨的股票。

怀登在周二的声明中说:“这个特别的提案只是将已经适用于公司的规定适用于受监管的投资公司,所以富有的投资者再也不能为他们的收益避税了。我们说的只是最富有投资者的应税账户。”

Wyden提案的摘要中特别提到了Hearbeat Trades,不过他建议删除允许RICs避免确认收益的全部条款。该提案摘要称:"将废除对RICs的例外情况,使RICs符合公司分配固有收益时确认收益的一般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