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欲为“基建法案”买单,美国民主党拟提高多项税收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5 14: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项估计显示,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寻求通过修改税法来为3.5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提供资金,这将在2025年前降低年收入低于20万美元的美国人的年度税单。

(原标题:欲为“基建法案”买单,美国民主党拟提高多项税收)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国会周二公布的一项估计显示,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寻求通过修改税法来为3.5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提供资金,这将在2025年前降低年收入低于20万美元的美国人的年度税单。

两党联合税收委员会估计,根据民主党的计划,扩大对儿童和工薪阶层的税收抵免将意味着低收入阶层在2023年缴纳的税款将大大减少。本周,负责制定税收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正在就该计划进行辩论。

该委员会表示,在收入标准的另一端,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人的税收将在2023年小幅上升,而收入超过100万美元及以上的人的税收将上升10.6%。

据估计,到2027年,在扩大的儿童税收抵免(Child Tax Credit)到期后,年收入在3万美元至20万美元之间的人将开始接收略高的税单。

税收的来源与指出

该两党联合委员会估计,目前正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辩论的增税提案将在10年内直接筹集约2.07万亿美元。

该计划将把40万美元以上应纳税收入的最高个人所得税税率从目前的 37% 提高到 2017 年之前的 39.6% 的水平,对收入超过500万美元的人征收3%的附加税。

该法案将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人的资本利得税率从20%提高到25%,但降低了拜登总统提出对富裕家庭继承财富征更多税的措施。

两党联合委员会的分析表明,众议院的计划可能会违背拜登的承诺,即不对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人增税,因为收入位于20万至50万美元区间的人群的税收将在2023年增加0.3%。而收入在5万至7.5万美元区间的人群的税收在2027年将增长1%。

民主党人在未来几周将努力推动国会通过3.5万亿美元的法案,以执行拜登提出的扩大儿童保育、投资教育、绿色能源、医疗保健以及为老年人和穷人提供社会服务的议程。

两党联合委员会估计,在未来10年里,对高收入个人增税将带来总计1万亿美元的资金,对大公司增税将带来9636亿美元的资金。

这些收入将被儿童保育、低收入工人、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基础设施融资和其他税法条款的税收抵免所抵消,其他税法条款将在未来10年减少1.2万亿美元的收入,使得净收入约为8.71亿美元。

两党联合委员会的分析没有计算民主党立法对支出的直接影响,后者将由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进行估计。

共和党的抵制

据悉,共和党人坚决反对民主党的计划,称这将导致对中产阶级和富人增税。 他们警告称,这将导致失业、经济放缓和更高的通胀。

民主党正在设法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预算“和解”程序,使他们的议案在参议院以简单多数通过,而不是通常需要的60票。在人数为100人的参议院中,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各占一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