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孙正义再掷30亿美元!拉美地区将迎史上最大规模IPO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孙正义再掷30亿美元!拉美地区将迎史上最大规模IPO年?)

2021年上半年拉美地区的风险投资规模达到创纪录的64.5亿美元。拉美市场日益成为风险投资者的“青睐”对象。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舒晓婷 报道 9月14日,软银宣布推出拉丁美洲基金II。基金的初始规模为30亿美元。该基金计划支持拉丁美洲各个国家和行业处于萌芽到上市不同阶段的技术驱动型公司,重点关注电子商务、数字金融服务、医疗保健、教育、区块链和企业软件等。 

这是该公司第二只专注于拉丁美洲科技公司的私人投资基金。2019年3月,软银推出50亿美元的专项基金(又称软银拉丁美洲基金)。软银称,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基金已向拉美地区48家公司投资35亿美元,以美元计算产生了85%的净内部回报率(IRR)。其中,15家为独角兽公司,包括哥伦比亚快递公司Rappi Inc.、巴西房地产技术公司QuintoAndar和拉美加密独角兽公司Mercado Bitcoin等。

拉美地区的新兴独角兽公司正在蓬勃增长,目前数量达25家。其中,巴西金融科技独角兽Nubank经过8年成长,已着手准备赴美IPO,最早于今年在纳斯达克上市。

有分析称,在拉美,技术创新更注重包容而不是颠覆。随着金融科技淘金热兴起,未来将有更多的全球投资者涌入拉美市场。 

“得益于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和技术渗透到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拉美地区的消费市场正在迅速崛起,对数字产品的需求日益旺盛,从而催生了更多的初创企业,进而吸引了投资者的兴趣。”Accel的合伙人Ethan Choi表示。 

“拉丁美洲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地区之一,”软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拉美正在发生如此多的创新,催生了更大的商业机会;软银将继续推动技术应用,致力于让该地区的数亿人受益。

负责软银拉丁美洲基金业务的软银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克劳雷(Marcelo clure)指出,过去两年,软银拉丁美洲基金的巨大成功与回报率远超出公司的预期。克劳雷预计,2022年将成为拉丁美洲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年。“我们将继续支持30多个国家的科技公司的发展,并为成为拉美地区最活跃的科技投资者而感到自豪。”他表示。

软银重新押注拉丁美洲之际,巴西和墨西哥等国的风险资本正蓬勃发展。根据行业组织LAVCA的数据显示, 2021年上半年拉美地区的风险投资规模达到创纪录的64.5亿美元。

不过,在中国市场,软银的投资似乎没那么顺风顺水。上个月,软银公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7615亿日元,同比下降39%。有分析认为,这主要由于软银在中国市场的投资面临更大的波动性。此前,软银持有股份的阿里巴巴被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罚款182亿元;而软银投资的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已从中国的应用商店下架,目前正在接受网络安全审查。

(作者:舒晓婷 编辑:陈庆梅)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