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恐怖数据”发威,黄金跌至“无人区”,金价前景堪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7 09:0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美国零售销售好于预期后,金价下跌逾40美元。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前景在美联储宣布利率之前发生转变,黄金价格处于“无人区”。

(原标题:“恐怖数据”发威,黄金跌至“无人区”,金价前景堪忧!)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恐怖数据”美国8月零售销售数据出炉,数据表现意外向好,超出预期且录得正值,表明商品需求强劲。金价应声下跌逾40美元,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前景在美联储宣布利率之前发生转变,黄金价格将处于“无人区”。

美国8月份零售额超出预期,继7月份下降1.8%之后,8月份增长0.7%。而市场的普遍预测是下降0.8%。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黄金抛售的主要催化剂是零售数据。当你把经济分成一块蛋糕时,衡量美国经济实力的一部分是零售业,而零售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几乎是不存在的。”

Streible指出,零售业走强可能意味着美联储今后将更加强硬。

8月零售意外复苏可能引发美联储发表更多鹰派言论。缩减购债规模和提高利率的进展微弱。零售数据不太可能影响美联储下周宣布的利率。但央行将承认,他们正在监督进展。

Comex12月份黄金期货昨日收跌2.1%,报1756.70美元/盎司。

Streible表示:“我不确定金价是否会从现在开始回升。它目前处于无人区的中央。在1795美元到1810美元之间有太多的阻力。下行支撑位略低于1700美元。”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在如今媒体关注滞胀的情况下,黄金没有找到新的买家是一种很奇怪的现象。

Ghali表示,基金经理们正在寻找更好的机会。金价将在每盎司1750美元的技术支撑区间中找到支撑,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1800美元附近。我们看到投资者对黄金的投机兴趣非常小,ETF持有的黄金基本没有变化。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金价在1750美元水平上的表现将决定金价是否会反弹,或再次遭遇抛售。并补充说,黄金多头可能会失望。

过去两周,尽管对美国股市持谨慎态度的呼声越来越高,但金价未能大幅反弹。目前黄金已经跌至危险地带,很容易跌至1700美元的水平。如果金价收盘低于去年夏季创纪录高点的下行趋势线(约1750美元),对黄金持有者来说可能会非常糟糕。目前看来黄金已经明显脱离了整合模式,预计未来会继续波动。

随着本交易周接近尾声,所有人都将目光集中到下周三的美联储利率会议。

Moya认为,下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可能会看到鲍威尔重申他们将在年底前缩减购债规模。如果数据继续显示,美国经济正迅速摆脱新冠病毒Delta变种的影响,那么11月缩减购债规模将被广泛反映在市场价格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