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艾瑞咨询:预计2021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将回暖 同比增长率升至21.9%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7 08:2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7666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8.6%,比去年预计增长率低了4.1%。

(原标题:艾瑞咨询:预计2021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将回暖 同比增长率升至21.9%)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7666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8.6%,比去年预计增长率低了4.1%。2020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的增速显著放缓,主要是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品牌方对网络广告预算进行了重新的配置与规划。随着品牌方的市场信心不断恢复,商业活跃度进一步提高,预计2021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将出现一定的回暖,同比增长率将重新提升至21.9%。未来三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将继续以17%的年复合增长率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而品牌方对营销精细化、效率化和数智化的转型和追求,是网络广告市场产业链条中各方共同努力的方向,也是推动未来网络广告市场继续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数据还显示,2020年移动广告市场规模达到6725亿元,同比增长率为24.2%。2020年疫情对移动互联网用户使用习惯的进一步推动,使得移动广告市场规模仍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在整体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中的占比也进一步提升至87.7%。未来三年移动广告市场将继续以略高于整体网络广告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稳步发展,预计在2023年将达11741亿元,同时随着移动广告在网络广告中的渗透率逐渐接近天花板,未来移动广告的增长动力将更多来自于品牌方对网络广告预算的不断投入和数字营销产业的持续创新。

营销新技术步入数据化深水区,流量与数据管理受到高度关注。数据技术不断发展和完善的环境下,加强对于客户的数据管理,实现营销的精细化运作成为广告主在未来最关注的营销新技术类型,私域运营因其特点价值被不断挖掘也受到了许多广告主的青睐。对于广告主而言,最希望通过营销新技术解决的营销诉求分别是“广告投放的智能化与透明化”、“流量自动导入和计算,构建私域运营矩阵”、“与其他部门数字化业务打通,提升工作效率”。目前网络营销新技术的应用尚在初期,随着技术的深入渗透,将进入新技术全面赋能的时代。

创意内容与体验成下一张王牌。互联网的发展促使新经济形式不断涌现,也使得广告与营销的模式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广告主的偏好从传统4A创意与制作转向精细化运营的流量思维,更加看重广告投放的精准度和量化效果。随着广告技术在未来的迭代与升级,广告主对于效果导向的营销诉求得到满足后,很大程度上转向技术与内容高度融合的广告形式,近来逐渐发力的内容营销策略因承载更加深度与丰富的营销信息,更易结合内容产生更强的情感共鸣等特点,越来越得到广告主的关注。在广告主的看好度上,社交平台与短视频平台,作为与内容结合最紧密的媒介,得到了最多广告主的青睐。


数字化贯穿营销全流程助推营销升级。伴随数字化对于各行业的深度渗透、线上线下渠道日渐多元化、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以及零售场景的不断拓展,单一媒介在未来信息超载的环境下,越来越难以满足广告主的营销需求和消费者的信息需求,因此加强各类媒介的互联网属性,打通不同媒介之间的壁垒,通过媒体矩阵实现消费场景全面覆盖和用户体系的深度交互成为未来营销发展的主流。在未来的数字营销领域,广告主更加期待建立完善和丰富的全渠道体系,通过智能化决策,实现在线上、线下全触点和消费者的连接,实施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

由点到体模式升级创新。在数字化浪潮大势所趋的环境下,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加速和深入,就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其转型历程可分为“点-线-面-体”四个阶段,数字化理念从单一数字技术的应用到整体业务流程的优化,再到跨部门的数字化平台搭建,最后打破传统商业理念边界,实现企业营销模式的创新与变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