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会展业信心加速提振:中外会展投资合作洽谈会在京开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会展业信心加速提振:中外会展投资合作洽谈会在京开幕)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刘美琳 北京报道

9月17日,第十一届中外会展投资合作洽谈会(EIIE 2021)在北京顺义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开幕。

“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全球会展行业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主办方、场馆、会展服务商等会展上下游机构都无法置身事外。” 新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裁赵伟在开幕大会上指出,会展业是一个与各行各业共商、共建、共荣的产业,也需要打造行业命运共同体,全球会展人需要有“同呼吸共命运”的理念,加强资源的交流共享,共同渡过眼前的难关,共同创造会展业更美好的未来。

大会上,首都会展集团总经理周一炜发表题为“国家级展会在引领经济发展格局中的作用”的主旨演讲。他分享了刚刚成功举办的2021年服贸会的丰硕成果,介绍了服贸会的创新与突破,并总结了以“服贸会”为代表的国家级展会的重要平台意义。31会议CEO万涛则围绕“数字会展新征程”发表了演讲。在他看来,数字会展就等于展览的数字化转型,线上展是线下展的融合互补,线下展在线上展的帮助下创新,目前展览数字化已经初见成效。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以“全球同呼吸,会展共命运”为主题。洽谈会共设置七大分论坛,除了继续举办重点打造的会展场馆发展论坛、展示搭建发展论坛、会奖产业发展论坛外,今年还首次设置了“中国—德国会展合作论坛”“会展产业创新发展论坛”“自贸区视域下会展发展论坛”等新主题论坛。

其中,“自贸区视域下会展发展论坛”是基于当前国内多个城市纷纷设立自贸区,自贸区发展进入高潮,在我国链接全球贸易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的背景而设立的。该论坛旨在探讨在自贸区范围内会展业发展的优势以及所遇到的问题,总结在自贸区内发展会展业的经验,推进我国会展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行业发展报告作为洽谈会的核心亮点之一,已连续多年发布。今年洽谈会上,组委会继续发布《政府型展会调研报告(2020)》《中国县域会展经济调研报告(2020)》,同时根据行业形势演变发布《民营商业展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2020)》《会展主办方受疫情影响分析报告(2020)》,为行业掌握疫情对会展业的影响提供了有利的第一手素材。

(作者:刘美琳 编辑:杜弘禹)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