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化石能源公司债,两位数收益!这样的投资机会不多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7 20:5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实证明,只要你愿意忍受反对压力,买入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高收益债券是一个有利可图的策略。

(原标题:化石能源公司债,两位数收益!这样的投资机会不多了)

事实证明,只要你愿意忍受反对压力,买入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高收益债券是一个有利可图的策略。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年6月,在北海运营钻井平台的Ithaca Energy Inc.以9%的票面利率发行2026年到期的高收益债券,几乎是欧洲高收益债券平均票面利率的三倍。在美国,Talos Energy Inc.去年12月以12%的票面利率向投资者发行五年期债券。

这种现象表明,随着向绿色能源过渡的势头逐渐增强,该行业已经面临着艰难的借贷条件,并努力应对着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和高负债环境。根据汇编数据显示,油气公司的债券票面利率目前平均约为6.2%,而其他欧洲高收益债券的票面利率平均为3.4%。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全球高收益债券首席投资官David Newm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油气“仍然是高收益债券中仅有能提供两位数回报的领域之一。”

在全球货币刺激政策将负收益债券推高至创纪录高位的环境下,“垃圾级”化石燃料开采商提供了诱人的债券收益率。

并且,油气高收益债券的吸引力还不局限于其极高的票面利率。

目前,该行业的借款人正在削减资本支出,并将资金重新投入业务中,这有助于压低债务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的比率。这在杠杆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的欧洲高收益债券市场上是非常罕见的。

Newman表示:“高收益债券市场上的大多数公司在降低融资成本的同时提高杠杆率,但油气公司的做法恰恰相反。我们认为这是今年的一个巨大机遇。”

还有一个吸引投资者的因素是,通常期限较短的油气债券可以防范通胀,而目前恰好正处于疫情后经济反弹引发的通胀环境中。

不过,在权衡是否要抓住这一机会时,基金经理还必须考虑到,政府和投资者对损害环境的活动的不满情绪也越来越浓。

追求高收益率

到目前为止,在投资者追逐高收益率的情况下,投资者对环保投资需求的不断增长并没有成为油气公司债券表现超越欧洲债券市场的障碍。

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全球信贷主管Azhar Hussa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全球高收益投资组合中,如果你想不影响回报率,你就不能将与碳相关的投资排除在外,因为油气领域的投资占比达15%以上。”

而当被问及继续投资化石能源是否会对声誉造成损害时,Hussain表示,投资者最好与公司沟通他们的改革计划,而不是置之不理。

他表示:“投资让你能真正与公司进行沟通,并尝试改变事情发展。”

压力加剧

不过,毫无疑问的是,油气债券的投资者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因为他们被要求从组合中剔除与化石能源和高碳排放相关的投资。这也将推高借贷成本,从而加大对该行业企业的压力。

Alvarez & Marsal债务咨询主管Tim Metzgen表示:“如果没有明显的改变和满足ESG预期要求,企业将发现发债融资变得更加困难,包括在低收益和高收益债券领域。”

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表示,由于贷款机构急于减少碳足迹,以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对化石能源公司的贷款将以更快的速度削减。

Metzgen表示,在未来5-10年内,能够通过债券市场融资的油气公司将越来越少,该行业的主要资金来源将越来越多地来自股票,而非债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