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天然气价格飙升拉动其他燃料疯涨,油价即将突破80美元关口?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4 16:3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天然气定价,会导致每天额外增加50万桶的需求,这个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整个冬季。

(原标题:天然气价格飙升拉动其他燃料疯涨,油价即将突破80美元关口?)

受整体市场人气改善的支撑和飓风艾达的持续影响,周五,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突破77.5美元/桶,创三年来新高,距80关口仅一步之遥。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Vitol集团预计,由于天然气引发的能源危机推动了对其他燃料的抢购,今年冬季全球原油需求将每日增加50万桶。

Vitol首席执行官Russell Hardy周四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天然气价格上涨提振了需求,油价极有可能突破每桶80美元。这可能迫使OPEC+的产油国向市场增加供应。

当谈到需求会不会因为电力转换而出现意外上升时,Hardy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表示,由于天然气定价,会导致每天额外增加50万桶的需求,这个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整个冬季。

Hardy的看涨观点与高盛的观点相呼应,高盛预测原油价格将会上涨,尤其是在冬季比往年更冷的情况下。交易员们一直在评估在即将到来的冬季天然气市场收紧对更广泛的能源体系造成的影响。

Hardy表示,10月份欧洲天然气库存将为正常水平的78%左右,这表明在需求激增的寒冷月份,市场将会收紧。

全球需求

Hardy称,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印度和中国等国寻求在电力系统中使用更清洁的燃料,全球需求强劲也导致了天然气库存紧张。

这意味着天然气价格仍将居高不下,促使买家为电力部门或工业用途购买液化石油气或石脑油等替代燃料。举例来说,天然气的交易价格约为每吨1200美元,而液化石油气仅为每吨750美元左右。

Hardy表示,由于航空燃料消耗的降低,全球石油需求仍比2019年的水平低400万桶/天,但这一差距正在稳步缩小。他预计,到明年年中,需求将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而需求峰值将在2030年左右出现。

OPEC+联盟正在对石油市场进行“微观管理”,并将利用计划增产来控制油价。

Hardy称:“未来六个月的情况终于趋于平衡,我们不担心长期需求,因为我们知道需求会稳步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