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全国万达广场“无声一小时”致敬国际聋人日

来源:中新经纬 2021-09-26 15:4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月26日全国万达广场“无声一小时”致敬国际聋人日)

中新经纬9月26日电 9月26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聋人日。上午11点,北京通州万达广场入口,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给进店顾客发放耳塞;中厅及扶梯上,三五成群的顾客都在安安静静的行走;往日热闹非凡的购物中心,这一刻,按下了静音键。

拉萨、海口、鸡西、呼和浩特……坐落在全国200多座城市的近400座万达广场里,都是同样安静的画面。

万达广场工作人员向顾客发放耳塞

据了解, 这是9月25日第五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启动仪仪式上,由万达集团联合中华慈善总会、人民网公益等机构共同发起的“无声一小时”倡议活动。根据倡议,国际聋人日当天上午10:30-11:30,全国所有万达广场都主动关闭了广场内LED大屏的声音,静音一小时,广场还为进店的每一位顾客发放耳塞。在短暂的一小时里,万达广场和所有顾客一起用心去体会听障人士无声的世界。

“无声一小时”倡议发布现场

为配合“无声一小时”活动,万达集团还把所有官方视频号、抖音号,都调成了静音模式。

“无声一小时”活动结束后,在贵阳观山湖万达广场逛街的宋先生表示,深受触动。“这是一个很容易被大家忽略的群体。带上耳塞才发现,听障人士生活很不方便,他们所取得的任何看似微不足道的成就,都很了不起。”

宋先生5岁的女儿说,“没想到他们(听障人士)是世界是这样的。”

为什么要发起这样的活动?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负责人吕敏介绍说“希望通过儿童公益音乐会募集的善款,帮助更多的听障儿童;不仅给他们物质上的帮助,还给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让他们像其他正常孩子一样,站在舞台上自信的歌唱,更希望多举办这些公益活动,吸引更多人关注听障人士,关爱听障人士,并向全球听障人士致敬。”

长期从事慈善事业的国家一级作曲家张如昕则表示:“‘无声一小时’活动是一个非常有象征意义的活动,它用一种独特的形式唤起全国万达广场消费者对听障人群的关注。国际聋人日是听障人士的节日,更多的人知道这一节日,对听障群体来说是一种心理支撑,让他们觉得世界与他们同在。”(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