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亚马逊全球开店华南区战略拓展总监李清瑶:疫情重新定义全球消费行为

(原标题:亚马逊全球开店华南区战略拓展总监李清瑶:疫情重新定义全球消费行为)

9月26日,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承办的2021东莞纺织服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虎门分论坛在东莞虎门隆重举行,聚焦“数字经济激活产业升级新空间”主题,邀请政产学研各界代表同台共话数字经济时代服装产业新未来。

论坛现场,亚马逊全球开店华南区战略拓展总监李清瑶围绕“赢在未来——跨境出海正当时”议题发表演讲,重点介绍疫情之后海外线上零售电商的变化趋势。

在消费端,“疫情使消费者趋于线上,全球电商网站访问量屡创新高,线上购买意愿更强。”李清瑶表示,据eMarketer报告预测,到2022年全球电商规模或接近5万亿美元,2022-2024年全球零售电商规模还将保持每年20%左右的增速。

与此同时,疫情后消费者行为呈现出购物空间体验化、品牌选择多样化、购物时间碎片化、购物方式移动化的特点”,李清瑶说。

而在供给端,“货”也趋于线上。“全球电商高速发展给中国电商卖家带来了巨大机遇。”李清瑶表示。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1.69万亿元,增长31.1%,其中跨境电商出口1.12万亿元,增长40.1%。

海外电商平台热销的品类也在发生变化。以北美站点为例,李清瑶表示居家用品、线上办公与学习用品、个护健康用品以及户外运动用品成为亚马逊热销品类。

通过亚马逊成功出海的中国卖家呈现出4个特点。”李清瑶说,首先是全球视野,要快速把握全球商机并降低风险,掌握全球消费者洞察;第二点是产品,产品为王,通过创新迭代满足产品个性化需求;第三点是经营有道,要做到高效运营,需要专业团队和人才支持,提升从产品到服务的综合体验;第四点是诚信,要坚守合规线,做到产品合规、经营合规、品牌合规。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常乐昕 编辑:郑玮)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