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受车企减产拖累,日本8月工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30 11:1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8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3.2%,这是继7月下降1.5%之后连续第二个月萎缩。

(原标题:受车企减产拖累,日本8月工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受汽车和电子机器生产疲软的影响,日本8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3.2%,幅度大于预期的下降0.5%,这是继7月份下降1.5%之后连续第二个月萎缩。

汽车业游说团体本月稍早警告称,由于零部件短缺,丰田汽车(TM.US)、日产汽车和本田汽车(HMC.US)等日本主要汽车制造商自8月底以来一直面临减产压力,减产可能持续到10月。

日本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南武志(Takeshi Minami)表示:“车企减产影响了许多其他相关行业,当车厂关闭时,这些行业必须减少供应。”“与其他国家相比,日本从疫情中复苏的停滞时间更长。”

日本政府自2020年4月以来首次下调了对工业生产的评估,称其正在“停滞”。

分析师预计日本第三季度的年化增长率为1.2%,远低于其他发达经济体,原因是对疫情的间歇性限制打击了私人消费。

由于8月生产和消费逊于预期,"日本7 - 9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目前看来接近零增长," 南武志称,再加上9月疲软的数据可能令GDP变为负增长。

周四公布的另一项政府数据显示,受消费电子产品和服装的拖累,日本8月份零售销售低于预期,同比下降 3.2%。这是六个月来的首次下跌,跌幅超过了市场预期的下跌1.0%。

与上月相比,日本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下降了4.1%。

本周早些时候,日本表示,鉴于新冠病例数大幅下降,约60%的人口已全面接种疫苗,将在9月底之前解除所有地区的疫情紧急状态。这一措施有助于提振受疫情影响的酒吧、餐馆和酒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