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债利率飙升,印度、印尼国债“防御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30 11:3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印度和印尼主权债券较美国国债利差较大,预计更能抵御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的冲击。

(原标题:美债利率飙升,印度、印尼国债“防御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印度和印尼主权债券较美国国债利差较大,预计更能抵御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的冲击。这两个国家的债券本季度已经领涨亚洲新兴市场,为美元投资者提供了3%-5%的回报。相比之下,来自泰国和韩国的低收益债券为投资者带来的损失在4.5-5%之间。

美联储暗示可能在1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而拜登政府在提高债务上限方面面临挑战。随之而来的全球债券抛售浪潮给亚洲债券带来了压力,英国和挪威央行的强硬立场加剧了市场的不安情绪。

法国巴黎银行亚太新兴市场研究主管Siddharth Mathur表示,由于与美国国债的利差更大、相对于新兴市场其他国家的通胀数据走软、财政形势积极,以及央行购买债券,印尼和印度债券的表现优于美国国债。“我们预计这些趋势将保持不变,直到今年年底。”

这两国的10年期国债相对于相似期限的美国国债各有470个基点的缓冲。尽管最近采取了这些举措,但卢比债券的息差已接近5年平均水平,而印尼盾债券的利差已从515个基点的均值收窄。韩元和泰铢债券的利差约为70个基点或更低,这使得使它们更容易受到美国国债波动的影响。

印尼承诺到2023年将预算缺口恢复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以下,而印度本周坚持其截至2022年3月的下半财年的借款计划。印度债券可能被纳入全球债券指数,被视为对印度债券的又一积极催化剂。

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里,外国资金向印度债券注入了33亿美元,这是自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多的一次。同期,印尼盾债券出现净流出,但在债券供应减少后,在岸需求强劲;同时,印尼央行的购买使收益率保持稳定。

未来的风险

卢比债券面临着印度央行可能很快收紧政策的风险。印度央行周二大幅提高了银行系统的利率,此前其债券购买计划自上周以来一直保持流动性中性。

鉴于印度近22%的主权债券由外国投资者持有,“鹰派”的美联储对卢比债券的宏观风险依然存在。虽然外国投资者持有的比例已从2020年1月的39%下降,但仍是亚洲国家中最高的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