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两党僵持之际,耶伦放大招呼吁国会永久废除债务上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1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她支持废除联邦债务限额,称这对美国的信用是一种“极具破坏性”的威胁

(原标题:两党僵持之际,耶伦放大招呼吁国会永久废除债务上限)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她支持废除联邦债务限额,称这对美国的信用是一种“极具破坏性”的威胁。

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耶伦指出,用一个任意的债务发行上限来限制财政部支付已经由国会和总统批准的法案的能力是没有意义的。她表示:“当国会对支出进行立法并出台决定税收的政策时,这些都是国会正在做出的关键决定。”

耶伦呼吁废除债务限额时,距离财政部即将用完现金和避免国债违约的非常措施还有大约三周时间。耶伦此前告诉立法者,如果不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或将在10月18日前违约。

共和党人则发誓要阻止任何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尽管在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曾三次暂停债务上限,并坚持认为民主党人必须通过预算和解程序自行解决。与此同时,民主党人指责共和党人拒绝支持一项允许财政部偿还两党几十年来积累的债务的措施。

提高债务上限并不直接影响国债的规模或未来的国会开支。这样做只是让财政部产生更多现金,通过出售债券来支付立法者和总统已经批准的开支。无论未来的国会支出如何,债务上限也需要提高,因为联邦收入的增长速度不足以让政府偿还到期的账单。

耶伦表示:“它(提高债务上限)应该是两党共同认可的事实,共和党和民主党执政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存在预算赤字,只有几年是例外。提高债务上限这样做的必要性与未来的支出或税收计划毫无关系。”

虽然两党在历史上都曾利用债务上限来迫使对方作出支出方面的让步,但最近关于债务上限的对峙对减少国债规模毫无帮助。

金融和经济专家指出,鉴于世界对美元和国债作为国际商业基石的依赖,国债违约可能对美国经济和全球金融体系造成灾难性影响。

债务上限作为一种财政控制手段的无效性和突破它的高风险,促使自由派和保守派都呼吁废除或改革它。耶伦补充表示,在利率实际上为负值的情况下,美国没有理由将减少债务置于保持国家偿付能力之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