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首日全国铁路迎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1580万人次

来源:中新经纬 2021-10-01 13:4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庆假期首日全国铁路迎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1580万人次)

中新经纬10月1日电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网站1日消息,10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580万人次。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工作,努力确保旅客安全健康出行。

据悉,9月3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32.8万人次,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2.6万人次,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72.3万人次,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02万人次,共开行旅客列车10930列,其中加开旅客列车1332列,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针对国庆黄金周首日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组织工作,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最大限度实现铁路运力资源与客流需求的匹配,10月1日安排加开旅客列车1346列。

各地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推出多种便民服务举措,努力为旅客群众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如: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加强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保持公共场所空气新鲜、温度适宜、环境整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工作,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济南局集团公司济南站面向团体旅客推出专口进站、专区候车等“七专服务”,协调地方部门加强高峰时段交通疏导。潍坊站设立健康医疗服务点,由专业医护人员为旅客提供应急医疗服务。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假日期间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查询。旅途中请全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