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微信支付后,支付宝宣布与银联云闪付实现扫码互认

来源:中新经纬 2021-10-02 10:2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继微信支付后,支付宝宣布与银联云闪付实现扫码互认)

中新经纬10月2日电 今日,支付宝公布与中国银联推进互联互通的进展:已向银联云闪付开放线上场景,首批覆盖85%淘宝商家;在线下,与银联云闪付在多个城市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计划明年3月份覆盖全国所有城市。

支付宝官方微信透露,今年8月,支付宝已完成接入银联云闪付的技术研发,并逐步开放线上支付场景。第一步开放的交易场景是淘宝平台,目前淘宝85%商铺已经支持消费者通过云闪付付款。安装云闪付APP的用户,在淘宝购物提交订单后,即可在支付宝收银台直接选择“云闪付”支付。

在线下方面,支付宝与中国银联在2020年开始基于条码互联互通业务展开密切沟通和探索,并在2020年年底完成试点验证后逐步推广。目前包括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等全国多个城市已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计划明年3月份覆盖全国所有城市。

此外,支付宝称,携手银联共同推动完成了工行、建行、中行、交行、招行、中信等23家银行和机构的开放合作,支持云闪付APP及各银行、机构APP扫描支付宝收款码的支付功能。

一直以来,支付宝与中国银联在公共缴费等民生服务、线上支付和线下条码互通等领域推动开放共享。据悉,双方将继续探索引入商业银行APP、手机Pay等支付方式,为用户提供更多元、更便捷的支付服务。

此前,腾讯微信支付正与银联云闪付在支付、服务两个层面推进更深入的互联互通。据腾讯方面介绍,微信支付已与银联云闪付App正式实现线下条码的互认互扫,用户可于全国省会城市通过云闪付App扫描微信收款码完成支付;云闪付App全面支持Q币、QQ音乐和腾讯视频的充值服务。(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