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优腾全部取消超前点播功能

来源:中新经纬 2021-10-04 15:3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爱优腾全部取消超前点播功能)

中新经纬10月4日电 4日,爱奇艺、腾讯、优酷先后在微博上宣布,取消超前点播功能。

来源:微博
来源:微博
来源:微博

超前点播模式是视频网站推出的一项增值服务,在会员的基础上再付费,可以提前解锁剧集内容。

从超前点播历史发展来看,起始于2019年的《陈情令》,但是真正被开始诟病是从同样2019年热播剧《庆余年》50元看6集开始。此后,超前点播模式也广泛用于一众热播剧。

不过,超前点播中的点播方法以及VIP权益等问题在近两月遭遇了官方点名。

今年8月,上海市消保委针对热播剧《扫黑风暴》超前点播方式指出,既然是按集收费的,那消费者就有权选择他要看的那一集。所谓“按顺序解锁观看”,涉嫌捆绑销售,是对消费者选择权的漠视。

今年9月,中消协发布观点文章称,视频平台VIP服务应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主要指出四点:1、超前点播重自愿,逐集限制要取消;2、广告特权应保障,违法推送要杜绝;3、自动续费套路深,计费规则要公平;4、协议不得随意改,用户权益要落实。(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