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首个交易日恒指收跌超2%,医药疫苗股普跌,恒大汽车涨近30%

来源:中新经纬 2021-10-04 16:4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月首个交易日恒指收跌超2%,医药疫苗股普跌,恒大汽车涨近30%)

中新经纬10月4日电 4日,港股迎来10月第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2.19%,国企指数跌2.35%,红筹指数跌1.29%。盘面上,资源股、周期股普跌,疫苗股大跌,旅游、航空板块走强。

来源:Wind

受消息面影响,生物医疗概念多股大跌,康希诺生物跌超22%,嘉和生物、复星医药跌超19%,诺诚健华跌超16%,药明生物、石四药集团跌超8%。

据澎湃新闻报道,默沙东披露新冠口服药中期试验结果,能够降低50%住院或死亡风险。

同时,受上述消息影响,以及黄金周假期的火爆,旅游、航空板块逆势走强。中国国航、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国泰航空涨超5%,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涨超4%。

电力、燃气等概念未能延续强势,华润电力跌超8%,中国电力、新奥能源、中国燃气、华润燃气、昆仑能源跌超7%,大唐发电、天伦燃气跌超5%。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9月30日印发《电网公平开放监管办法》。国家能源局表示,近年来我国发电装机容量和电力负荷不断攀升,特别是“双碳”战略目标引领下新能源实现跨越式发展,大量风电、光伏电源要接入电网,对电网公平开放提出了新的要求。另一方面,在国家“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形势下,市场主体对电网接入服务的要求也在提高,希望在办理电网相关业务时能享受“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优质服务。

另外,恒大汽车暴涨近30%。

中国恒大和恒大物业早间公告,股票上午9时起短暂停止买卖,而恒大汽车继续交易。另一家地产商合生创展也在港股停牌,公告同意收购一家香港上市公司的股份。

据证券时报报道,多位知情人士表示,合生创展集团拟收购恒大物业约51%股权,最终的交易细节仍有待双方进一步公告方可确定。(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