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中信建投:疫苗+药物,迎接黎明前的曙光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4 18:3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行情回顾:本周医药整体跑赢大盘,医疗服务及医药零售表现较好。本周医药指数下跌0.43%,万得全A指数下跌1.58%,医药指数整体跑赢大盘1.15%。

(原标题:中信建投:疫苗+药物,迎接黎明前的曙光)

疫苗+药物,迎接黎明前的曙光。10月1日,默沙东官方网站宣布,其口服抗病毒药物 Molnupiravir 使轻中度新冠患者的住院率或死亡风险降低了约50%,公司计划在美国寻求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并向全球其他药品监管机构提交上市申请。

我们梳理了最新的全球新冠小分子药物研发进展。目前全球已上市及在研新冠小分子药物共169款,其中:已获批上市2款,分别为瑞德西韦和巴瑞替尼;临床III期36款,最受关注的是来自默沙东的Molnupiravir和罗氏的AT-527;临床三期的药物中,国内企业进行研究的共3款,分别为可利霉素(沈阳同联)、普克鲁胺(开拓药业)和ASC09F/利托那韦联用(歌礼药业)。

如何看待默沙东新冠口服药物三期临床成功对国内制药产业链的影响?Molnupiravir作为核苷类药物,整体合成路径与其他核苷类药物有诸多相似性;现有合成路线以尿苷或胞苷起始,经化学合成和/或酶催化酰化得到Molnupiravir;相关起始物料或中间体供应商如天宇股份、海正药业、拓新药业等或受益;新冠小分子药物研发积极推动,国内小分子CDMO龙头公司如药明康德、凯莱英、九州药业等亦有可能承接相关业务。

疫苗+小分子口服药物+中和抗体,抗击新冠病毒的组合拳,各有优势。疫苗、中和抗体与小分子药物共同抗击疫情,发挥不同功效,未来一段时间需求均将持续存在。全球范围内流感特效药已广泛存在,国际市场主流国家流感疫苗接种率仍维持40%-50%高位。

港股行情回顾:本周医药整体跑输大盘,CXO及中药表现较好。本周恒生医疗保健上涨0.08%,恒生指数上涨1.59%,恒生医疗保健整体跑输大盘1.51%。年初以来,恒生医疗保健整体跑输大盘0.10%。子行业方面,本周CXO(+3.89%)、中药(+2.97%)子行业表现较好。A股行情回顾:本周医药整体跑赢大盘,医疗服务及医药零售表现较好。本周医药指数下跌0.43%,万得全A指数下跌1.58%,医药指数整体跑赢大盘1.15%。2021年以来,医药指数整体跑输大盘10.02%。子行业方面,本周医疗服务(+2.43%)、医药零售(+1.45%)子行业表现较好。

投资建议:核心资产进入有吸引力的区间,继续看好新兴产业方向和低估值板块。①看好迈瑞医疗、恒瑞医药、药明康德、药明生物、爱尔眼科、信达生物等核心资产的投资机会。②看好CXO行业和各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重点提示细胞基因治疗CDMO新赛道机会,包括:药明康德、金斯瑞生物科技、和元生物等。③重点提示生物制药产业链投资机会。④拥有产品及技术迭代能力的康希诺及智飞生物,继续看好疫苗产业链的机会。⑤医美行业:看好轻医美上游制剂龙头公司。⑥把握估值较低的中药龙头公司、云南白药、原料药细分龙头司太立、血制品、药店行业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疫情进展超出预期,影响企业经营;集采、医保控费政策比预期严格;细分行业竞争激烈程度高于预期;新药研发进展不及预期;企业业绩不及预期。

本文编选自”中信建投证券“,智通财经编辑:汪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