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

来源:中新经纬 2021-10-05 14:1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月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

中新经纬10月5日电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10月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744列。铁路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流、探亲流为主,持续处于高位运行。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与运输组织,加大站车疫情防控力度,科学调配运力资源,积极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保障旅客健康安全出行。

国铁集团表示,10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24.4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621列。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73.9万人次,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25.9万人次,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65.9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各地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运力安排、旅客服务等工作,提升旅客假日出行体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投入喷雾式扶梯消毒机、感应式手部消毒机等设备,加大消毒频次,为旅客朋友创造健康安全出行环境。沈阳局集团公司在主要车站服务台、进站通道设立一次性口罩领取处,方便有需要的旅客领用。北京局集团公司利用站车广播加大防疫宣传频次,在站车醒目位置增加防疫提示标识,引导旅客做好自身健康卫生防护。太原局集团公司安排人员在进出站通道、候车室、站台等重点处所服务引导,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郑州局集团公司增加运力投放,安排管内城际列车“公交化”开行,方便旅客短途出行及长途换乘。武汉局集团公司通过车站服务台、微博预约、热线电话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重点旅客提供个性化、定制式爱心助行服务。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人工售票窗口,方便旅客办理退改签业务,助力老年旅客及脱网人群购票出行。上海局集团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为重点旅客提供信息咨询、候车引导、购票帮助等服务。南宁局集团公司与地方交通部门加强联动,加密公交车开行频次,为旅客出行提供无缝接驳服务。昆明局集团公司启用疫情防控智能闸机设备,实现进出站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同步完成,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提高进出站效率。兰州局集团公司推出“旅游专列+周边包车游+空铁联运+汽车短驳”等客运服务产品,为广大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查询。旅途中请全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