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股一大危机解除!参议院就短期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8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参议院就短期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美股三大指数走高,截至收盘均涨超1%

(原标题:美股一大危机解除!参议院就短期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美国参议院就短期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宣布,经过与共和党高层数小时的讨论,立法者已就短期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让政府在12月3日前仍有资金维持运作。

这项协议将避免美国政府在10月18日以后因债务违约停摆。舒默在参议院会议上称:“我有一些好消息,我们已经达成协议,将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初,我们希望能够在今天尽快通过。”

熟悉协议的人士称,这项短暂延期协议将允许债务限额增加4,800亿美元,据财政部估计,该限额可支付政府账单至12月3日。目前美国国债约为28.4万亿美元,协议或使国债增加到28.8万亿美元。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于昨日做出让步,他提案在通过长期举债解决方案前,暂时延长举债上限,以避免债务违约带来的经济危机。

麦康奈尔称:“为了保护美国人民免受民主党近期造成的危机影响,我们将允许民主党藉由正常程序,通过固定金额的紧急延长债务上限方案,让政府能持续运作至12月。”不过麦康奈尔与舒默达成的协议很快在两个月后又要面临同样的债务上限问题,预计双方可能在未来几周内提出第二份调整对账和解法案(Reconciliation Bill)。

受此消息提振,美股三大指数走高,截至收盘纳指涨超1%,此前债务上限问题推高了美股市场的不确定性,发生财政危机的可能性吸引了投资者越来越多的关注,并反映到了一些资产的价格中。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近日表示,该行正在为可能的“潜在灾难性事件”做准备。美联储主席曾指出,国会及时提高联邦债务上限非常重要,以便美国能够支付到期款项,否则可能会对经济及金融市场造成严重损害。

目前还不清楚财政部是否会被允许在12月采取特别措施,再次延长违约期限。高盛首席政治经济学家Alec Phillips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对于下一个最后期限何时到来,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然而,在新的最后期限过后的几个月里,美国财政部似乎不太可能像过去10年暂停债务上限后那样,依靠非常措施继续运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