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9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3.4 重回扩张区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8 09:4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财新网消息,10月8日公布的2021年9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3.4,较8月回升6.7个百分点,显示服务业重回扩张态势。

(原标题:9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3.4 重回扩张区间)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8日公布的2021年9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3.4,较8月回升6.7个百分点,显示服务业重回扩张态势。除8月跌落至荣枯线以下,服务业经营活动自2020年5月以来均位于扩张区间。由于国内疫情对服务业的影响减弱,9月服务业景气度明显改善,供给、需求、就业等指标重回荣枯线以上。

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和综合PMI与统计局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制造业PMI较8月回落0.5个百分点至49.6,为2020年3月以来首次降至收缩区间,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回升7.2个百分点至52.4,综合PMI产出指数录得51.7,高于8月2.8个百分点,重回荣枯线以上。

调查显示,服务业界对未来一年继续保持乐观态度。9月服务业经营预期指数较8月轻微回升,但仍低于长期均值。调查显示,对全球疫情受控、市况与客户需求好转的预期,支撑了服务业经营者的信心。此外,新产品开发和公司扩张计划也提振了市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