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15%最低税率变上限 爱尔兰、爱沙尼亚和匈牙利宣布将签署全球最低税协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8 20:3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尔兰、爱沙尼亚和匈牙利宣布将签署全球最低税协议,进一步推动了140个国家就跨国公司税收问题达成广泛协议。

(原标题:15%最低税率变上限 爱尔兰、爱沙尼亚和匈牙利宣布将签署全球最低税协议)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一系列让步中,爱尔兰、爱沙尼亚和匈牙利宣布将签署全球最低税协议,进一步推动了140个国家就跨国公司税收问题达成广泛协议。

据了解,在周五会议前夕,爱沙尼亚加入了爱尔兰,与爱尔兰一起放弃了对该协议的反对,认为最低税率对当地企业家几乎没有影响。

此外,匈牙利财政部长Mihaly Varga周五表示,匈牙利已设法赢得一些让步,也为其支持一项折衷协议开辟了道路。其中包括最低税率生效前的10年过渡期,以及企业可以部分扣除工资等部分成本。

对爱尔兰来说,最低税率是其一个主要的症结所在。据悉,达成一致的税率比爱尔兰长期以来的税率水平高出2.5个百分点,低税率一直是爱尔兰经济模式的支柱之一。该国自2003年以来一直保持12.5%的税率,远低于经合组织成员国约23%的平均水平。爱尔兰财政部估计,由于改革,爱尔兰将损失高达20亿欧元(23亿美元)的企业税。

不过,爱尔兰在谈判中也从对方争取到了几项让步,其中最重要的是保证全球最低企业税率不会再从15%进一步提高。今年7月OECD公布的税收改革框架中对全球最低企业税率的表述是“至少15%”。在爱尔兰的要求下,“至少”一词被删去。

另外,爱尔兰政府还为营业额低于7.5亿英镑的爱尔兰本国公司争取到了豁免,可以继续实施12.5%的低税率。爱尔兰财政部长Paschal Donohoe也承认,他此前曾多次怀疑这一要求能否实现,但最终成功争取到了让步。

Donohoe表示:“这项协议是在我们的税收竞争力和我们在世界上更广泛的地位之间取得的平衡。”这一决定“将确保爱尔兰成为未来国际税收框架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爱沙尼亚总理Kaja Kallas则称,加入改革将确保“我们拥有最佳机会,以保证爱沙尼亚的经商环境与税务政策继续造福我们所有人的美好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