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能源价格一路飙升,美股危险了吗?华尔街对此各执一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1 08:5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未来几周,能源成本飙升将成为美股市场的重要话题。

(原标题:能源价格一路飙升,美股危险了吗?华尔街对此各执一词)

目前,美股投资者正在评估,全球能源价格飙升是否会给股市带来更大的波动,这一因素可能进一步推高通胀率、侵蚀企业利润率并打压消费者支出。

好的消息是,美国国会为避免债务违约而达成短期和解协议,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情绪,但投资者仍担心高通胀率、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以及美联储开始退出宽松货币政策。

能源成本飙升是导致通胀的关键因素。在未来几周,随着美股企业第三季度业绩陆续公布,能源成本飙升将成为一个重要话题。自8月底以来,油价已飙升逾25%,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每桶80美元,创下三年来新高,WTI原油价格则创2014年11月以来新高。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Art Hogan表示:“不久后我们将发现这一通胀难题是否会开始削减企业利润率。”“当能源价格上涨时,任何事物都存在增量成本。”

高盛策略分析师们则表示,总体上看,油价对企业收益的影响“大致中性”,布伦特原油价格每上涨10%,标普500指数的每股收益就会上涨0.3%。

尽管9月份出现回落,并且在上周一,标普500指数较9月份创下的纪录高点下跌了5.2%,但标普500指数在2021年迄今仍上涨了约17%。就在投资者因近期股价下跌而大量“逢低买入”之际,一些华尔街策略分析师指出,这一时期跳入股市可能会带来风险。

道富环球投资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如果油价继续攀升至最高达每桶100美元,可能会继续打压股市情绪。

Arone表示:”如果突破这一价位,我认为将影响人们对经济增长、通胀和利率的预测,这将对多数行业和股票市场产生广泛影响。”

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们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能源价格上涨可能给债券收益率带来更大的上行压力。而最近几周,美债收益率的飙升搅乱了股市,尤其是科技股。

随着原油价格攀升,能源类股票价格一路飙升,但油价上涨可能对从运输到非必选消费等各类企业不断带来压力。

自8月底以来,随着原油价格上涨,标普500指数能源板块上涨25%,而该指数整体下跌1%,据统计,能源板块是9月唯一一个表现积极的板块。

不过,能源板块在标普500指数中所占权重仅不到3%,而油价上涨可能会提高运输类等企业的燃料和其他成本,同时也会导致消费者支付更高的价格,比如加油站的汽油价格,进而威胁到消费者需求。

据了解,摩根大通策略分析师们上周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列出了一篮子受油价升至每桶100美元负面影响的股票,其中包括快递公司联邦快递(FDX.US)、折扣零售商Dollar Tree(DLTR.US)和汽车零部件零售商奥莱利 (ORLY.US)。

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们此前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天然气价格较去年同期价格每上涨约101美分,预计将导致可用于非能源项目的收入减少约1,200亿美元。

不过,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 Solutions组合投资基金经理Jack Janasiewicz统计的数据显示,过去40年,消费者在汽油和其他能源类支出上的相对消费呈下降趋势。

Janasiewicz表示,个人消费支出中用于天然气和其他能源支出的比例从20世纪80年代初的6%以上下降到近期的2.35%。

摩根大通的策略分析师们则表示,市场将能够消化最高达每桶130美元的油价,因为经济增长和消费支出在2010-2015年期间“运转良好”,而当时油价平均高于100美元/桶。“我们认为,目前的能源价格不会对经济增长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