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东四部门召开规范网络直播营销活动行政指导会 要求加大执法力度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1 16:0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山东市场监管10月11日消息,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广电局召开规范网络直播营销活动行政指导会。

(原标题:山东四部门召开规范网络直播营销活动行政指导会 要求加大执法力度)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0月11日消息,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广电局召开规范网络直播营销活动行政指导会。国内部分直播平台、省内部分电商企业、直播服务机构,及电商产业园区代表40余人参会。会议指出,各网络直播企业要守法经营,MCN机构要管理好旗下主播,直播平台切实把平台内经营者管理好、规范好,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营商环境。会议强调,要加大执法力度,将违法违规线索从严从快处置到位,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以下为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全文:

省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联合召开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行政指导会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营销活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我省直播经济健康发展,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广电局召开规范网络直播营销活动行政指导会。国内部分直播平台、省内部分电商企业、直播服务机构,及电商产业园区代表40余人参会。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蔡福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通过直播营销违法违规案例分析,就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指导,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广电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参会企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及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规范网络直播营销活动,对于促进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各网络直播企业要守法经营,MCN机构要管理好旗下主播,直播平台切实把平台内经营者管理好、规范好,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堵漏洞、强弱项,明规则、划底线,有关企业要守法经营,进一步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紧迫感、使命感,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遵循公序良俗,遵守商业道德。同时,强化内部管理,履行好主体责任,积极支持配合监管部门开展监督执法工作。

会议强调,要直面问题,协同发力,共同推动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一是强化宣传,营造守法诚信经营的氛围。二是深入推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将违法违规线索从严从快处置到位,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四是强化协同配合,积极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

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广电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局、网监处、广告处、产品质量处、食品流通处、知识产权保护处、执法稽查局有关负责同志,济南、青岛、淄博、临沂等部分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文编选自微信公众号“山东市场监管”,智通财经编辑:楚芸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