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电价高企!英国转向燃煤发电以弥补风力发电不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1 21:3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8月中旬以来,英国的每日电价从未低于每兆瓦时100英镑。

(原标题:电价高企!英国转向燃煤发电以弥补风力发电不足)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启动了一家燃煤电厂以弥补风力发电不足和通往爱尔兰的两条电缆的有限流量之后,英国电价上涨。

数据显示,英国N2EX交易所周二(10月12日)的电力拍卖价格上涨16%至每兆瓦时253.67英镑(298.96 欧元)。自8月中旬以来,英国的每日电价从未低于每兆瓦时100英镑。而EPEX日内电价在截至当地时间上午9点的30分钟内,盘中价格已涨至每兆瓦时248.10英镑。

据悉,英国计划在三年内停止使用煤炭,并在2035年前实现无化石燃料发电。然而,当风电下降或者需求增加时,英国仍需依赖燃煤发电,且目前高企的天然气价格使得燃煤发电更加划算。根据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Fraunhofer ISE)的数据,英国今年通过燃煤发电2万亿瓦时,约占总发电量的2%。

根据英国国家电网的数据,该国的风力发电量周一跌至4,416兆瓦,低于上周二达到的13,396兆瓦的高位,且预计这一下降趋势将持续到周三。

此外,爱尔兰两家大型发电厂的产能削减则限制了一个潜在的电力进口来源。Hartree Solutions合伙人Adam Lewis表示,在当前全球能源危机下,英国要进口电力将受到限制,“这与英国国家电网此前的冬季展望有所不同”。英国国家电网预计,今年冬天的电力供应将更加紧张。

欧洲能源市场周一大幅波动。ICE Endex的基准荷兰天然气合约上涨8.3%至每兆瓦时94.91欧元,随后又下跌至87欧元。德国11月电力合同价格收复了早些时候15%的跌幅,收于178欧元,而明年基准价格则上涨0.5%,至119.50欧元。

Energi Danmark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此次大幅波动似乎有点夸张,除了恐慌情绪之外,还要归因于对俄罗斯和其他大陆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增加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