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消费者信心与美股走势严重分歧,大摩警告称前者预期恶化或将导致股市受挫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2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多种衡量消费者信心的指标自7月份的峰值以来已经暴跌,但基准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一直在飙升,与历史高点仅差4%

(原标题:消费者信心与美股走势严重分歧,大摩警告称前者预期恶化或将导致股市受挫)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摩根士丹利指出,如果此次财报季投资者发现各大公司开始下调盈利指导,那么美股市场的表现或很快就要像消费者信心一样差劲。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表示:“在今年夏天德尔塔(Delta)变体病例激增之后,消费者和投资者对经济的感受出现了反常的巨大分歧。”

她在给客户的一份信中写道:“我们认为,企业的利润指导将是‘脆弱的’,特别是如果消费者的负面情绪转化为更少的支出和更多的储蓄。”

通常情况下,消费者情绪与股票市场同步波动,因为消费占美国GDP的三分之二。但是,尽管多种衡量消费者信心的指标自7月份的峰值以来已经暴跌,基准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一直在飙升,与历史高点仅差4%。

此前公布的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整体徘徊于最近约10年低点附近。由于物价上涨的缘故,美国消费者购买条件创1980年以来最糟。

Shalett指出,消费者似乎被缓慢的复苏、通货膨胀的担忧和华盛顿的政治争论所拖累,而投资者则更关注积极的盈利修正和美联储政策的微妙变化。 

她警告称:“关键是,美联储和投资者已经接受了通货膨胀是短暂的观点,而消费者不同意这种观点,如果消费者情绪没有迅速改善,这可能是一个市场疲软的信号,而这种疲软将由令人失望的收益、较弱的支出和较高的储蓄率引发。”

Shalett表示,跟踪消费者对未来预期的指标显示,消费者不认为他们对通货膨胀和劳动力市场复苏的担忧是暂时的。如果这种情绪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减少支出和增加储蓄的形式出现,这可能会影响企业的利润预测,并最终影响股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