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供应链问题多严重?船舶靠泊等候超10天,生产材料交货时间升至1987年来最长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2 15:5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供应链限制正在影响世界各地的经济,卡车运输和航运均受到延误的困扰。

(原标题:全球供应链问题多严重?船舶靠泊等候超10天,生产材料交货时间升至1987年来最长水平)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供应链限制正在影响世界各地的经济,卡车运输和航运均受到延误的困扰。汇丰银行近期的一份报告表明,目前的供应链情况已经变得相当糟糕。

该行在其9月30日的报告中表示,进出口商“目前正处于集装箱运输旺季的阵痛期”,需求远超供应以及大规模的航运拥堵正在造成广泛的影响。今年前7个月,亚洲与北美之间的货物贸易量是疫情前同期的近1.3倍,与此同时,抗疫限制措施的实施则加剧了货物运输过程中的拥堵情况。

货运公司CH Robinson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比斯特菲尔德(Robert Biesterfeld) 表示:“纵观整体,不管是北美的陆路运输,还是全球范围内的空运和海运,各种挑战都持续存在。”“我们可以看到,市场需求非常强劲,而这样的需求目前只能由非常有限的产能环境来满足。”

全球最拥堵的港口美国长滩港和洛杉矶港。汇丰银行称:“截至撰稿时,根据南加州海事交易所的数据,在南加州海上等待的集装箱船数量为66艘,另外还有30艘集装箱船在排队泊位。”此外,船舶靠泊等待时间已经超过10天,而去年还不到2天。

运输成本也相应上升。比斯特菲尔德解释道:“海运服务的可靠性从来没有像如今这样低。就海运服务的准时而言,其可靠性在35%以内,而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接近80%。无论是在长滩港还是东海岸的港口,货物都必须等待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进港卸载。”

货运困境

不仅海运出现大规模拥堵,卡车运输等陆地运输能力也出现严重紧缺。下图显示了近几个月美国货运能力持续紧张的情况。

汇丰银行指出:“在美国,卡车的活跃利用率约为100%。而在英国,由于脱欧、疫情影响和该行业劳动力老龄化,该国同样面临着卡车司机可用性方面的问题。”

比斯特菲尔德表示,美国的卡车运力短缺也是一个劳动力问题。“我们今天看到的卡车司机数量比疫情前要少,减少了大约25,000名。”“有估计称,仅仅是为了满足现有需求,我们就需要在未来十年增加100万名卡车司机。”

库存受供应延迟影响

尽管企业们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在抱怨供应链问题,但专家预计,这样的供应延迟将持续到12月。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9月29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最新一轮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我们报道的几乎所有公司都将供应链中断视为可能持续到今年年底的重大不利因素。”

“在上周的门店检查期间,我们发现很多品牌的库存水平都不理想,包括Abercrombie & Fitch、Anthropologie、lululemon、Old Navy、Torrid、Under Armour女装、Urban Outfitters 和 Victorias Secret。”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警告说:“鉴于我们预计库存水平可能会进一步恶化,未来几周零售流量的改善可能会受到限制。”

生产方面的经济指标也显示出不利因素的影响。在最新的ISM制造业调查中,8月份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材料的平均交货时间上升至91天。牛津经济研究院指出,91天的等待时间198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换句话说,工厂必须等待更长的时间才能获得所需的材料。

在供应链瓶颈的冲击下,企业已经通过提价这一重大举措来应对。然而,目前根本没有能够解决供应链瓶颈的一劳永逸的办法。

比斯特菲尔德表示:“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关于港口以及如何减少港口拥堵的讨论有很多,港口是否需要24小时运营?要解决这些问题这并不容易。”此外,他还补充说,供应链上的限制因素远远不止于此,从集装箱拖车到卡车再到铁路集装箱的可用性都是问题。

“我们在供应链的每个环节都受到劳动力的限制。”比斯特菲尔德强调说,“所以归根到底,对我来说,这就是劳动力的问题。供应链的所有环节都存在严重的劳动力短缺。因此,在我们能够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以及与补库周期相关的持续需求之前,我认为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