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原材料短缺拖累经济复苏,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下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2 18:4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下滑,进一步证明全球供应瓶颈和通胀飙升正在拖累该国的复苏。

(原标题:原材料短缺拖累经济复苏,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下滑)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下滑,进一步证明全球供应瓶颈和通胀飙升正在拖累该国的复苏。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将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上月的26.5下调至22.3,为去年新冠疫情封锁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

原材料的短缺、航运紧张以及能源成本的迅速上涨,正威胁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德国等制造业密集型国家最先受到其影响。德国一些金融机构已经下调了对国内增长的预测,Ifo和德国经济研究院均发出了经济复苏将被推迟到2022年的预测。

ZEW主席Achim Wamba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下滑主要是原材料和中间产品供应瓶颈持续存在所导致的。专家预计,以汽车制造、化学药品为主的出口导向型行业的利润将会下降。

同时,企业的乐观情绪也有所下降,最近的调查显示,由于消费者开始警惕快速上涨的价格,导致服务业疲软。

德国9月份的通胀率攀升至近30年来的最高水平。之前,欧洲央行官员一直坚称,价格飙升只是暂时的,但最近也开始警告称,价格压力也可能比预想的更加持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