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折算率突调至0原因为何?既作认购方又作增信支持方,建信信托与这只债券关系不浅

来源:和讯财经 2021-10-14 14:4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折算率突调至0原因为何?既作认购方又作增信支持方,建信信托与这只债券关系不浅)

近日,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网站显示,其调整了多只个券标准券折算率,其中,“20狮桥03”被直接调至为0,于10月13日生效。

公开信息显示,“20狮桥03”系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狮桥”)于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正式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资金5亿元,期限2+1年,票面利率4.90%。

折算率突降至0,原因何在?

据悉,调整前中证登给予“20狮桥03”的折算率为0.72。

那么,对于标准券折算率下调的原因,相关规定显示主要由于债项或主体信用评级被下调,并且若不符合资格准入标准,则会被取消信用债券回购资格。然而,根据上证债券信息网显示,目前“20狮桥03”与其主体评级均仍为AA+。


根据《标准券折扣系数取值业务指引》2017版具体看,除了上述信用评级下调的主要原因外,如果发行主体发生违约情形,或是出现财务状况恶化、重大经营不利事项等也可能会触发折算率调整。

因而,对于狮桥未出现信用降级,折算率却被直接下调至0的情况,是否是源于公司经营出现了某些问题,截至发稿前,从公司方并未得到相关答复。

如遇违约自己补?建信信托既作认购方又作增信支持方

目前,上证债券信息网显示“20狮桥03”的标准债折算率已变为0。这意味着“20狮桥03”将无法再被用于交易所质押式回购融资,换句话说,就是其已因没有担保价值而不能作为担保品。显然,不只发行人狮桥,持有这只债券的投资人也将会受到一定影响。

根据此前的发行结果,“20狮桥03”的发行工作于去年10月结束,只有建信信托参与了债券的认购,认购规模为1.70亿元。

与此同时,建信信托同时为持有超过5%狮桥股的股东。公开信息显示,去年6月,狮桥披露了其股东贝恩资本与建信信托完成股权交割,建信信托持有32%狮桥股权。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资料显示“20狮桥03”在发行时存在外部增信措施,而建信信托为债券提供流动性支持,即如果发行人在后续经营中出现任何资金周转困难等情况,可告知建信信托提供相对应的支持性措施,保障发行人在本期债券存续期间正常经营。此外,除了“20狮桥03”,建信信托同时还为“21狮桥01”提供流动性支持。


也就是说,建信信托在持有“20狮桥03”的同时又作为债券增信支持方。那么,对于与“20狮桥03”联系紧密的建信信托,本次折算率的调整是否会对其带来一定影响,以及其增信支持的“21狮桥01”是否也有被下调折算率的可能。对此,从建信信托了解到,其对这件事不太清楚。

(责任编辑:祁昱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