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MSCI警告:市值高达7万亿美元的公司持有加密资产,且高层普遍为加密技术“门外汉”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5 11:2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MSCI的一项分析报告,至少有52家市值共计7.1万亿美元的公司对加密货币有一定配置敞口。

(原标题:MSCI警告:市值高达7万亿美元的公司持有加密资产,且高层普遍为加密技术“门外汉”)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MSCI的一项分析报告,至少有52家市值总计高达7.1万亿美元的公司对加密货币有一定配置敞口。这些公司包括Coinbase(COIN.US)等全方位参与者,特斯拉(TSLA.US)和MicroStrategy(MSTR.US)等持有比特币资产的“币圈达人”,以及摩根大通(JPM.US)等涉足加密市场服务的大型金融机构。

同时,MSCI警告称,目前监管日益趋严,一旦加密资产在强监管之下崩盘,随后带来的风险将难以衡量。

报告称,在投资者和公司试图评估随之而来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风险时,波动性极大的加密资产类别重要性与日俱增,给他们构建ESG风险评估体系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挑战。MSCI称,这些问题涉及方方面面,从挖币产生的大量温室气体排放,到加密货币缺乏标准会计标准,以及围绕加密网络如何运作的透明度问题等,因此加密货币当前并不被国际主流监管体系所接纳。

在周一,摩根大通(JPM.US)首席执行官戴蒙在国际金融协会年度虚拟会议上指出,加密货币将受到政府监管,并强调他个人认为比特币“一文不值”。他还表示:“无论其他人怎么想,政府都会对其进行监管,这将出于反洗钱目的、银行保密法和税收目的对其进行监管。”“但如果客户们想要购买或出售比特币,我们可以给他们合法的访问权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在其2021年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鉴于加密货币的全球影响力,以及大多数司法管辖区域的运营和监管框架不完善,应密切监控其风险。”IMF呼吁政策制定者应着手制定加密资产的全球通用标准。

“在加密货币领域,一些简单的问题开始变得非常棘手,”MSCI北美公司治理研究负责人Harlan Tufford在讨论该报告的播客中表示。“比如,同一公司里除了你,还有谁知道进入你私人匿名钱包的密钥?你如何实时监控存储了10亿美元比特币的钱包?”

更为严重的是,这些机构参与者的董事会成员似乎缺乏加密类专业知识。MSCI搜索了市值约7.1万亿美元的这些公司中6500名董事会成员的资历介绍,发现64家公司中只有79人提到关于加密货币或区块链的履历,1114人提到网络安全,搜索标签“风险管理”(非加密技术专业),有5155个结果。换句话说,鉴于公司董事会的曝光率,他们确实需要将更多的专业人士纳入公司领导层。

该报告总结称:“拥有高级加密货币专门技能和经验的人可能很少——至少在传统的董事会招聘渠道中是这样。”“这可能提供了一个机会,扩大董事会的多元化领域,比如强调专业和能力,而不是论资排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