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深度解读 - 正文

A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电力股全天强势,煤炭股掀跌停潮

来源:格隆汇 2021-10-20 15:4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电力股全天强势,煤炭股掀跌停潮)

10月20日,两市午后弱势震荡,三大指数集体翻绿。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报3587点,深成指跌0.33%报14452点,创业板指跌0.37%报3285点。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电力板块全天强势,闽东电力等超10股封板;题材热点持续性不佳,风电、光伏、新能源车等表现较强;培育钻石概念涨势凌厉,黄河旋风涨停;数字货币、锂电、医美等概念冲高后有所回落;发改委打出重磅组合拳,煤炭股现跌停潮,兰花科创等多股一字跌停。PVDF、培育钻石、电力、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前列,煤炭、CRO、贵金属、景点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

电力股全天领涨。华电能源、华电国际、国电电力、华能国际等多股涨停。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今年四季度和明年初有关重点工作。要发挥好煤电油气运保障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今冬明春能源电力安全稳定供应。要落实好燃煤电价扩大浮动范围政策,帮助煤电企业缓解阶段性困难,研究完善煤电价格市场化形成机制。

光伏概念涨幅居前。旷达科技、伊戈尔、川能动力、闽东电力等股涨停,隆基股份涨3.38%,通威股份收涨1.22%,中环股份、晶澳科技、特变电工、迈为股份等跟涨。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通知提出,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能并尽并、多发满发。此外,全球共迎碳中和,欧美持续加码。此前,美国能源部发布太阳能前景研究报告,预计2035年累计光伏电站760-1000GW,光伏发电占比40%左右;2050年累计光伏电站1050-1570GW,光伏发电占比45%左右。

汽车股走高。长安汽车涨超7%,小康股份涨超5%,北汽蓝谷涨超4%,江淮汽车、东风汽车、比亚迪、广汽集团等纷纷走高。工信部表示,截至目前,汽车产业受芯片短缺的影响还比较明显,但是综合各种意向看,预计四季度相比三季度会有所缓解。披露信息显示,截至9月底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超过210万辆,全球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

培育钻石板块集体走强。黄河旋风封涨停板,股价创5年新高;四方达涨超6%,中兵红箭涨4.8%。从业内人士处看到的一份文件显示,黄河旋风发布提价通知称,近期受材料、动力价格上涨和国家“能耗双控”政策影响,生产成本持续升高,公司研究决定,自10月20日起上调产品价格。

数字货币板块走强。京北方、楚天龙、御银股份涨停,高伟达、飞天诚信、广电运通、神州信息、四方精创等跟涨。首只比特币ETF在美国上市,首日成交额创下历史次高记录。数据显示,该ETF换手量超过2400万单位,第一天成交额接近10亿美元。与此同时,比特币向纪录高位挺进,距离6.5万美元只有咫尺之遥。

煤炭股批量跌停。中煤能源、兰花科创、昊华电源、兖州煤业、开滦股份跌停,平煤股份、新集能源、恒源煤电、、潞安环能等逼近跌停。近日煤炭价格非理性上涨,昨晚发改委连发三篇文章,强调将充分运用一切必要手段,研究对煤炭价格进行干预的具体措施,促进煤炭价格回归合理区间,还推出八大举措促进煤电油气运重点企业保供稳价。最后发改委还强调要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动力煤期货。期货市场多个煤炭品种跌停。

猪肉股回调,傲农生物跌超7%,海大集团跌超6%,农大肉食、神农集团、禾丰股份跟跌。消息面上,农业农村部表示,生猪供应相对过剩局面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明年春节过后猪价可能继续走低;将重点抓好生猪产能调减工作 使生猪产能尽快回到合理水平。

景点及旅游股跌幅居前。九华旅游、宋城演艺跌超5%,西藏旅游、天目湖、张家界、长白山、桂林旅游等跟跌。近期,由“旅行团”串联起来的本轮疫情,已经波及陕西、宁夏、内蒙古、北京、甘肃、湖南、贵州。截止到19日,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本土病例17例。

CRO概念股走弱。九洲药业闪崩跌停,阳光诺和、康龙化成、美迪西、泰格医药、博腾股份等跟跌。

个股方面:

九洲药业封死跌停板,报价49.42元,市值411亿元。有研究员称九洲药业跌停或许受罗氏新冠口服药失败影响,因九洲药业与罗氏有CDMO业务的合作。10月19日,罗氏/Atea宣布其新冠口服药AT-527二期临床最新数据,试验未达到主要终点,这意味着该新药在新冠肺炎轻中度治疗上失败。另外还值得注意的是,九洲药业将于10月28日晚公布三季报。

恒瑞医药由跌转升,收涨近3.97%报51.58元,最新市值超3299亿元。恒瑞医药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收201.99亿元,同比增4.05%,净利润42.07亿元,同比下降1.21%。其中,Q3营收69.01亿元,同比下降14.84%,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下降3.57%,这是恒瑞医药自2010年一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的财报。不过,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31.51%,止住下滑趋势。对于今日盘中的明显拉升行情,有研究员认为,市场对恒瑞医药的业绩实际上早有预期,业绩落地,加上公司在10月15日举办的2021恒瑞医药研发日活动上展示了很多创新药管线,全面呈现强大的研发实力,给予市场信心。

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76.1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1.6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4.48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0.7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6.3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4.48亿元。

展望后市,华泰策略表示,今年至未来十年,全社会利润分布或更多向“泛电力链”迁移,中国经济周期的内涵有望变化,映射在A股上,“泛电力链”有望替代“泛地产链”成为行业轮动主线。去年6月至今年9月的电力小周期上行阶段,A股经历两波“泛电力链”轮动,均为中游电新制造启动、上游稀缺资源承接、下游电力运营收尾,中证500成为顺周期品。明年年中,电力小周期上行阶段和“泛电力链”超额收益有望再度开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能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