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深度解读 - 正文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物价明显上涨,劳动力短缺严重

来源:格隆汇 2021-10-21 07:2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褐皮书: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物价明显上涨,劳动力短缺严重)

本文来自:金十数据,作者:肖燕燕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指出,在9月和10月初美国经济活动前景整体依然乐观,增速介于温和至适度之间,但一些地区不确定性增加,乐观情绪较前几个月更为谨慎。

褐皮书显示,大多数地区报告称,经济活动以缓和到温和的速度增长。部分地区报告称,受德尔塔毒株和供应的影响,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大部分地区的制造业以温和到强劲的速度增长,非制造业活动增长速度从轻微到适度不等。

受商品和原材料需求上升的推动,大多数地区的物价显著上涨。由于供应链瓶颈导致产品短缺,各行业普遍报告投入成本上升。钢铁、电子元件和运费价格在9月至10月初期间显著上涨。价格压力还来自运输和劳动力限制的增加以及大宗商品短缺。

许多企业提高了销售价格,表明在需求强劲的情况下,他们更有能力将成本上涨转嫁给消费者。

对于未来的通胀走势,各地区联储并未达成共识,一些地区预计价格将保持在高位或进一步上涨,另一些地区预计通胀将有所缓和。

关于就业,褐皮书指出,由于对工人的需求很高,最近几周就业以缓和至温和的速度增长,但工人供应不足抑制了劳动力增长。运输和科技企业的劳动力供应特别低,而许多零售、酒店和制造企业因为没有足够的工人而削减工时或生产。

大多数地区报告了强劲的工资增长。目前美国雇主不仅要面对劳动力短缺,同时也难以留住现有员工。随着员工跳槽或退休,美国企业的人员流动率很高,育儿问题和疫苗规定被广泛认为是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

企业报告称,要提高起薪以吸引人才,并提高现有员工的工资以留住人才。许多企业还提供签约和保留奖金、灵活的工作时间表或增加休假时间,以激励员工留在岗位上。许多公司提供了更多的培训以扩大候选人库。在某些情况下,公司增加了自动化流程,以帮助抵消劳动力短缺。

此前,有分析认为,随着大规模失业救济金到期和学校开学,将会有大量劳动者重返就业岗位。然而,褐皮书显示,很多地区都并非如此。

褐皮书还称,大多数地区报告称消费者支出有所增长。然而,由于库存水平低和价格上涨,汽车销量普遍下降。

贷款需求普遍持平至温和。住宅房地产活动保持不变或略有放缓,但总体而言市场保持健康。农业状况喜忧参半,能源市场变化不大。

金融博客零对冲发现,在这份褐皮书中,“短缺”(shortage)出现的次数减少了。这是否意味着美国的“短缺高峰“已过?

美联储褐皮书是一份地区经济调查报告,汇总了12个地方联储收集的各行业代表对当地现有经济状况的报告,描绘了美国经济趋势和所面临的挑战。褐皮书每年公布8次,公布时间为FOMC会议前两周,不仅对美元和美债等大类资产市场产生影响,也会被一定程度地反映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议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