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乘联会:9月皮卡市场销售环比增39%至4.8万辆,长城汽车(02333)皮卡保持绝对优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21 16:5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9月份皮卡市场销售4.8万辆,同比增长0.1%,环比增长39%。因为疫情后回暖较强,今年9月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26%。皮卡市场保持较强活力。

(原标题:乘联会:9月皮卡市场销售环比增39%至4.8万辆,长城汽车(02333)皮卡保持绝对优势)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9月份皮卡市场销售4.8万辆,同比增长0.1%,环比增长39%。因为疫情后回暖较强,今年9月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26%。皮卡市场保持较强活力。2018年皮卡销量增长10%。2019年皮卡累计销量44万辆,累计同比下降3%。但2020年累计销量达到48万辆,同比增长9%。今年1-9月皮卡销量39万辆,同比增长18%。今年轻卡受治理超载刺激的增量驱动力逐步进入尾声,虽然2021年9月的皮卡0增长,但相对于传统轻卡的表现还是很强的。

皮卡市场及销售区域方面。皮卡市场销售区域以西南为主,西部地区的皮卡需求较大。目前来看,西南、西北地区的皮卡需求占到总体需求的40%以上,成为两大核心市场。西部市场近期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并没有明显的收缩特征。而目前增长相对比较快的是华北地区和中部黄河地区的皮卡市场,包括东北地区也有明显的启动的特征。目前主要的销售区域还是在以中小城市和县乡市场为主,尤其是县乡市场目前的表现相对来说还是相对较强。今年1-9月的县乡市场表现尤其突出。而中型城市市场保持稳定,大城市市场目前来看并没有明显的突破特征。

皮卡于中国市场的竞争情况分析,2021年皮卡市场主力厂商表现较好,长城汽车(02333)皮卡保持平稳的绝对优势地位,江铃汽车主力地位稳定。江淮汽车产销表现突出,郑州日产等保持平稳,上汽通用五菱新品快速走强。9月的福田汽车、长安汽车等表现相对较稳,上汽大通、江西五十铃等出现较大增长。今年1-9月长城皮卡份额43%,江铃汽车、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等其他三家份额是30%,上汽通用五菱皮卡快速崛起,后面一些厂商的总体份额是近25%。形成头部企业挤压尾部企业销量的特征。

车型方面来看,2020年起,伴随国六升级,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加快,皮卡进入市场调整期。根据乘联会的皮卡市场跟踪,皮卡走势中的长城皮卡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前期是风骏7皮卡表现较好,近期长城炮表现超强,大幅超越风骏7成为市场的领军车型。2021年,增量主要来自二、三线市场。增量主要是工程建筑、市政电力、农林牧渔、批发零售业原有的领域以及高端化、乘用化、越野玩车的这类全新客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