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通胀不停看涨声音不止?比特币短暂回落后再度站上6万美元上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25 10:0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年比特币的快速增长让投资者看到了比特币战胜通胀的潜力。许多散户投资者没有把钱投入黄金或房地产,而是进入了加密货币行业。

(原标题:通胀不停看涨声音不止?比特币短暂回落后再度站上6万美元上方)

智通财经APP获悉,比特币ETF正式上市后,比特币价格一度直逼67000美元。截止发稿,比特币日内涨1.49%,价格突破61816.83美元/枚。

据悉,华尔街首只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推出后,市场资金蜂拥涌向这只追踪比特币期货合约的产品蜂。短短4个交易日,12亿美元的资金涌入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并推动比特币价格创纪录高点。值得一提的是,这只产品连续创下几大基金业纪录:全球规模最快突破10亿美元的基金;发行首日成交额突破1亿美元,为史上第二高。

华尔街首只比特币ETF疯狂吸金遭质疑,Daren Fonda和Avi Salzman指出,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在跟踪比特币价格方面可能做得不好,并表示一个真正持有比特币的ETF获得批准的时间可能比传统的假设要远得多。

比特币在ETF狂欢后,就没有看头了吗?

美国财政部总裁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表示,物价上涨将持续到2022年底。有人认为,从技术上讲,通货膨胀仍然是短暂的。

而过去一年比特币的快速增长让投资者看到了比特币战胜通胀的潜力。许多散户投资者没有把钱投入黄金或房地产,而是进入了加密货币行业。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写道,比特币最近的反弹主要是因为人们认为比特币比黄金更能对冲通胀。全世界的投资者都在担心价格上涨的速度,这也重新激发了他们对通胀对冲的兴趣,包括比特币。

此外,今年以来,黄金走势持续疲软,这也证明,人们将比特币视为比黄色金属更好的投资选择。因此,尽管全球通胀升温,但投资者却抛售黄金,改为拥抱加密货币。数据显示,今年已有逾100亿美元资金从黄金ETF撤离,而ETF的实物黄金储备也因抛售而下滑。今年截至发稿,金价报每盎司1792.75美元。

通胀持续高企,看好比特币的声音持续

贵金属投资集团Sprott资产管理公司的资深投资组合经理John Hathaway说,“这些比特币信徒和我同样看到了印钞的通胀风险。”

剑桥大学王后学院院长、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埃利安也说:“现在人们倾向于将比特币视为投资组合多元化的工具,通胀是催化剂之一。比特币已从黄金吸走资金。”

曾准确预测1987年股灾而成名的华尔街传奇投资者、著名对冲基金大佬琼斯(Paul Tudor Jones)警告,通胀压力将是投资者的头号威胁,建议大手买入抗通胀资产,而相比黄金,加密货币是目前更好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