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集邦咨询:2020年全球渠道SSD出货量达1亿1150万台,同比减少15%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25 13:5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全球渠道SSD出货量较2019年衰退15%,达1亿1,150万台。以出货市占排名来看,前三大品牌仍是金士顿(Kingston)、威刚(ADATA)及金泰克(Kimtigo)。

(原标题:集邦咨询:2020年全球渠道SSD出货量达1亿1150万台,同比减少15%)

智通财经APP获悉,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生产供应及物流延迟,尤其在2020年第二季起,全球普遍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加以因应,导致订单量急速衰退。因此,2020年全球渠道SSD出货量较2019年衰退15%,达1亿1,150万台。以出货市占排名来看,前三大品牌仍是金士顿(Kingston)、威刚(ADATA)及金泰克(Kimtigo)。

据悉,全球SSD模组厂排名,依据过往以各模组厂“自有品牌”在渠道市场的出货量为计算基础,NAND Flash原厂并没有包含在内。以三星(Samsung)为首的NAND Flash原厂SSD出货占整体渠道市场约35%,而模组厂出货约占65%;而该65%当中,前十大模组厂出货量约占整体渠道市场71%,显示大者恒大的趋势仍持续。

疫情冲击加速淘汰二、三线供应商,前十大品牌出货量占比再扩大

金士顿在疫情下更显示其全球布局的优势,2020年市占率逆势上涨1%,稳居全球第一。同时,为了避免晶圆产能吃紧而导致SSD生产受限,维持多元化的SSD主控方案选择,在SSD主控IC商供应无虞之下,金士顿市占率未来仍有机会再提升;威刚主要产品研发与生产重心早已转向SSD,尤其在高端产品推出时程几乎是业界领先,同时受惠疫情推升高端游戏产品需求,市占率也同步上扬,位居全球第二。

排名第三的金泰克其策略转向获利较优的中、高端产品,加上海外渠道及电商顺利扩展,市占率持续攀升,稳居中国大陆第一的位置。在中国国产化政策指引下,加上持续深耕三、四线城市需求,市占率仍有机会持续成长。朗科(Netec)在中国大陆及海外市场渠道销售体系完整,加上长期布局电商渠道,在疫情推升电商订单快速增长下,排名也跃升至第四。雷克沙(Lexar)则凭借先前完整全球渠道,加上工厂生产及售后服务体系的逐渐完善,市占率也小幅上扬。

台电(Teclast)则是受惠自有品牌笔电及显示器订单因疫情推升,同步带动品牌SSD出货增长,市占也随之提升;至于七彩虹(Colorful)、影驰(Galaxy)由于同样以电竞客户为主要销售市场,游戏主机及高端笔电需求成长也提升两家业者的市场能见度;由此看出,中国市场品牌竞争仍属激烈,市占排名未来仍可能变动。

值得注意的是,TrendForce集邦咨询观察到高端市场也有更多品牌的加入经营,其中Gigabyte便是近几年的佼佼者,该公司在主机板与graphics Card皆具高度品牌知名度之下,SSD产品2020年出货増长成超过三成,虽然目前Gigabyte尚未进前十名,但在全球布局完整、SSD产品知名度逐步提升,有机会在未来几年进入前十排行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