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马来西亚劳动力严重短缺!全球消费量最大食用油今年以来已飙涨4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25 14:5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马来西亚的种植者正在努力应对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该国的棕榈油产量或将创下五年来的最低水平,并且低产量可能会持续到明年3月份。

(原标题:马来西亚劳动力严重短缺!全球消费量最大食用油今年以来已飙涨40%)

智通财经APP获悉,作为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由于马来西亚的种植者正在努力应对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该国的棕榈油产量或将创下五年来的最低水平,并且低产量可能会持续到明年3月份。

棕榈油是全球消费量最大的食用油,是今年以来全球植物油市场出现惊人反弹的主要推手。随着经济重新开放时需求被释放,加上马来西亚棕榈油供应减少、最大油菜籽种植国加拿大遭遇作物灾害,棕榈油价格屡创新高。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价格今年以来已飙升逾40%,与此同时,菜籽油价格亦升至历史新高,豆油价格涨幅超过50%并在5月份触及13年来的高点。

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Malaysian Palm Oil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Nageeb Wahab表示,该国今年的棕榈油产量可能会下降至1800万吨以下,较上年下降至少6%,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低年产量。

Nageeb Wahab表示:“我们在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缺少劳动力了,主要是收割工人。但现在的情况更加糟糕。劳动力短缺情况正在逐月恶化,这是历史性的工人短缺,并正在导致多年未见的产量缺口。”

他补充称,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将在年底前逐渐下降,并可能继续在2022年第一季度保持疲弱。到了第二季度产量可能会有所改善,前提是收割工人、包括政府已经批准的3.2万名外国工人被批准进入马来西亚。

此外,由于种植园缺少熟练的收割工人,只能任由新鲜果实在树上腐烂,这使得农民无法受益于棕榈油价格创纪录的涨势。Nageeb Wahab标示,这也意味着他们已经错过了往常8月到10月的高产月份。

Nageeb Wahab表示:“由于作物损失惨重,我们今年没有出现产量高峰。”该行业今年将损失20%-30%的潜在产量,同时将损失约200亿林吉特(约合48亿美元)的收入,约为去年的两倍。

不过,马来西亚总理Ismail Sabri Yaakob为该国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带来了一线希望。他上周五表示,尽管人数和抵达日期尚未确定,但马来西亚将视具体情况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移民工人进入种植业。

由于天气、疫情导致的生产限制以及全球需求的复苏,棕榈油行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时刻。Phillip Future机构销售经理兼经纪人Marcello Cultrera表示:“棕榈油历史性的价格高位以及波动性,使得我们正处于一片未知的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