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耶伦驳斥美债市场不安情绪,对美国经济复苏充满信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1 18:0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债券市场的走势表明市场担心货币政策决策者正在抑制经济增长,但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对此不以为然且对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充满信心。

(原标题:耶伦驳斥美债市场不安情绪,对美国经济复苏充满信心)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债市场的走势表明市场担心美联储会抑制经济增长。对此,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日表示:“不,我不担心。我认为我们会看到良好而强劲的复苏。失业率已经大幅下降,这与从2008年金融危机中复苏的情况完全不同。”

据悉,从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来看,美国收益率曲线上周出现自2020年夏季以来的最大趋平走势。触发这一走势的部分原因在于,市场预计美联储会比先前预期的更早开始加息,以平息通胀。

对此,耶伦在美联储于周四公布利率决议前表示,美联储有一个框架来决定会采取什么行动,并指出,他们已经明确表示会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据悉,市场预计美联储周四将宣布逐步退出量化宽松计划,这是加息的先决条件。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耶伦曾于2014年至2018年担任美联储主席,虽然其拒绝就货币政策直接置评,但隐然对美联储会如何解决取消刺激措施问题投下了信任票。

此外,耶伦指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曾表示,他认为当前的一波通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这与她的观点非常一致。

失业率

在失业率方面,美国有工作或正在找工作的适龄劳动人口比例,目前低于上世纪80年代以来新冠疫情爆发前的任何数据。因此,虽然目前4.8%的失业率远低于去年4月近15%的记录,也离疫情前3.5%的水平不远,但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受美国适龄劳动人口比例较低影响。

另外,许多经济学家表示,一些在疫情期间失去工作的人可能已经永久性地离开了就业市场。

拜登1.75万亿美元支出框架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拜登于上周四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新的社会和气候支出计划。据了解,拜登上周四公布了一项1.75万亿美元的新版支出计划,并称这项计划团结了民主党人士。

对于新支出计划,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拜登总统的社会支出和基础设施等一揽子计划将明显改善美国经济状况,并降低通胀。

耶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提议代表了真正具有历史意义的事情:“这是为了所有美国人,我们在经济增长方面的投资进入了一个新时期。”

此外,耶伦补充道,“随着我们在新冠疫苗接种运动中取得成功,其它国家也取得了成功,生活即将回到正常状态。我真的相信这将有所缓解,人们将看到通胀更接近我们希望的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