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通胀高企!韩国10月CPI录得3.2%,近10年来首次突破3%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2 10:0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韩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率录得3.2%。

(原标题:通胀高企!韩国10月CPI录得3.2%,近10年来首次突破3%)

智通财经APP获悉,韩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率录得3.2%。虽然该值较预测值3.3%低,但受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低基数效应的推动,韩国通胀率近十年来首次突破3%。

该涨幅也是连续第七个月高于央行2%的目标,可能会为韩国央行在11月25日的会议上再次加息奠定了基础。

价格上涨可能加剧对韩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押注

有韩国央行的官员已经表示,通货膨胀率有可能会持续升至3%以上。据央行称,一旦基数效应消退,未来几个月通胀可能将回落至3%以下。

不过,周二的报告仍可能助长市场上这样一种观点,即全球通胀上升的趋势将持续下去,而且不是暂时的。在能源价格上涨和供应链瓶颈问题的推动下,全球通胀加速,而这两种情况似乎将持续到明年。韩国央行在8月份的报告中预测,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2.1%。

在上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韩国央行官员警告称,高通胀压力可能比预期持续更久,因为供应瓶颈的影响蔓延至韩国国内商品的价格,以及“与新冠病毒共存”的观念转变推高了国内需求。

受能源价格影响,10月份运输成本跃升10.4%,带动10月整体通胀率上升1.11个百分点。通讯费用也较去年疲弱的基数增加了13.1%,导致10月整体通胀增加了0.57个百分点。

此外,公用事业、食品、餐厅和住宿的等CPI的组成部分也为通胀做出了显著贡献。与上月相比,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了0.1%。韩国的核心通胀率(不包括农产品和石油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了2.8%,该数值也是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