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新加坡的雄心壮志:成为全球加密货币行业中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2 14:5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加坡正在寻求巩固自己作为加密货币相关业务的关键参与者的地位。

(原标题:新加坡的雄心壮志:成为全球加密货币行业中心)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世界各地的金融中心都在努力寻找方法来应对加密货币这一金融领域增长最快的资产之一,新加坡正在寻求巩固自己作为加密货币相关业务的关键参与者的地位。

负责监管银行和金融公司的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MAS)局长Ravi Menon表示:“我们认为,最好的方法不是取缔或禁止它(加密货币)。”他表示,MAS正在实施“强有力的监管”,以便满足该机构要求并足以应对多种风险的企业能够运营加密货币业务。

世界各国在应对加密货币的方式上不尽相同。尽管萨尔瓦多已接受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日本近期才允许成立专门的加密货币投资基金;在美国,虽然投资这一新兴资产类别的选择很多,但监管机构对从稳定币到能够产生收益的产品等一切都一直关注着。

Ravi Menon表示:“基于加密货币的活动基本上是对未来的投资,而目前还不清楚未来是什么样的。”“但如果不参与进来,我认为新加坡可能会落后。尽早进入这个游戏意味着我们能够快人一步,更好地了解它潜在的好处和风险。”

对于已经赢得全球财富中心这一声誉的新加坡而言,此举有着很高的风险。Ravi Menon指出,新加坡必须提高防范措施,以应对包括非法流动在内的风险。

Ravi Menon表示,新加坡”有兴趣开发加密技术、理解区块链和智能合约,并为Web 3.0世界做好准备”。他承认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将面临金融去中心化的某些挑战,但他同时表示,新加坡希望在2030年“代币化经济”可能到来时“做好准备”。

新加坡并不是唯一一个在加密货币领域抱有雄心壮志的地方。迪拜、美国迈阿密、萨尔瓦多、马耳他和瑞士楚格等不同地区也在努力。不过,考虑到加密行业是在几乎没有监管的情况下成长起来的,因此许多业内人士都对政府采取监管措施的尝试进行观望。

新加坡在加密货币领域的举措吸引力币安(Binance)到Gemini等企业在该国经营业务。新加坡《支付服务法案》在2020年1月生效后,根据该法案寻求经营许可的公司总数达到约400家,约有170家公司申请了支付服务许可证。

不过,只有3家加密企业获得了该许可证,有2家公司被拒绝,约30家公司在与监管机构接触后撤回了他们的申请。新加坡最大的银行星展银行的经纪子公司也获得了许可证,该行同样是建立数字代币交易平台的先驱,并且提供代币化服务。

Ravi Menon称,监管机构正在花时间评估申请的公司,以确保它们符合该机构的严格要求。他还表示,MAS增加了资源以应对大量潜在的加密业务服务运营商。“我们不需要160家公司在这里(运营加密业务),它们之中有一半可以这样做。但如果有很高的标准,我认为这是一个更好的结果。”

此外,他还认为,拥有一个监管良好的本地加密行业的好处还可以扩展到金融行业之外。“如果加密经济以某种方式腾飞,我们希望成为主要参与者之一。它可以帮助创造就业机会、创造附加价值,除了金融领域之外,其他经济部门可能同样会受益于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