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创14年新低!新西兰Q3失业率降至3.4%,市场加息预期走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3 08:0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就业激增,新西兰第三季度失业率降至近14年来的最低水平。由于交易员加大了对新西兰联储加息的押注,新西兰元走高。

(原标题:创14年新低!新西兰Q3失业率降至3.4%,市场加息预期走强)

由于就业激增,新西兰第三季度失业率降至近14年来的最低水平。由于交易员加大了对新西兰联储加息的押注,新西兰元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新西兰第三季度失业率为3.4%,预期3.9%,前值4%;这是自2007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水平,与2007年的历史最低失业率持平。

新西兰就业率连续第四个季度上升。第三季度就业人数环比增长2%,预期0.4%,前值1%;同比增4.2%,均为五年来最大的增幅。

报告公布后,新西兰元走高。截至发稿,美元/新西兰元跌0.16%,报1.4037。掉期交易员提高了对新西兰加息的预期,在就业数据公布后的6个月里,OIS期货预期官方现金利率达1.5%,这比昨天高出10个基点,是自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自8月中旬以来一直使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处于封锁中,影响了经济增长。但上个月,新西兰联储上调了官方现金利率,并暗示未来还会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新西兰第三季度就业参与率达71.2%,预期70.5%,前值70.5%。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Ben Udy表示,这一结果“应该会鼓励新西兰央行更积极地加息”。他指出,“考虑到新西兰恢复封锁,”就业的激增“尤其引人注目”。

由于新西兰关闭的边境减少了外来劳动力的供应,境内工人很受欢迎。不断上涨的工资增加了通胀压力,这已经促使央行开始加息。新西兰第三季度平均小时薪资环比1.2%,预期1.5%,前值0.7%。

新西兰第三季度CPI同比增长4.9%,为10年来最快增速,远高于新西兰联储设定的1-3%区间。

全球范围内的强劲通胀正给各大央行施加压力,要求它们重新考虑政策时间表,因为在支持经济复苏和通胀飙升之间,需要做出取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