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货币市场押注美联储明年加息50个基点,加息周期或止步于1.6%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3 09:4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货币市场衍生品定价显示出美联储将于2022年加息50个基点;其次,美联储的紧缩周期预计将以1.6%左右的利率结束。

(原标题:货币市场押注美联储明年加息50个基点,加息周期或止步于1.6%)

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将被迫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加息,然后迅速停止加息。但他们可能在这两方面都错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周四宣布缩减其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与美联储会议日期相关的利率互换显示,第一次加息可能会在明年7月份,到2022年底,加息幅度将达到50个基点。市场的预测也反映出有可能美联储在整个周期内不会将政策利率提高到1.6%以上,远低于美联储预期的中性利率2.5%。

一些投资者和前美联储官员对此也并不那么肯定。Evercore ISI副主席Krishna Guha曾是时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William Dudley的顾问。Guha表示,利率市场上双方都错了,尤其是在美国股市接近历史高点的情况下。Eurizon SLJ Capital首席执行官Stephen Jen甚至更进一步,称市场对最高政策利率的超低定价是“荒谬的”。

Guha和其同事Peter Williams写道,尽管利率市场背景似乎显示“担心美联储自缚手脚,将被迫造成鹰派政策错误,最终使得经济疲软,这很难与股票和债券市场的力量相联系。”

事实上,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之一时,交易员似乎对周二激进的鹰派头寸感到紧张。

Guha和Williams写道:“比我们之前看到的更多的加息可能是合理的,但相对于市场定价,我们的预期加息是更晚、更快和更激进的。”Guha和Williams预测第一次加息将在2022年12月。

此前,美联储主席杰鲍威尔(Jerome Powell)承认,通胀“显然”存在上行风险,但他仍坚持自己的基本假设,即随着全球经济解决供应链问题,价格压力最终将消退。他还表示,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计划将在2022年年中完成。

许多人对市场认为美联储收紧政策将破坏经济复苏的看法表示怀疑,而远期市场终端价值较低以及近期收益率曲线趋平已暗示了紧缩政策破坏可能会经济复苏。

另一方面,在美联储加息的猜测游戏火热之际,其他主要央行也纷纷出人意料地转向鹰派。这促使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部分利差收窄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澳洲联储周二取消了 0.1% 的债券收益率目标,为全球央行定下了基调,各大央行正努力管理交易员和家庭通胀预期,以表示央行不会让通胀失控。

美国五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上周飙升至2004年的最高水平,最近有所回落。 通胀率的上升推低了实际利率,导致许多人得出结论,即使美联储似乎准备开始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经济也在间接获得更多支持。

Jen表示:"市场对美国远期的定价过于悲观,美国经济并没有那么脆弱。"Jen曾在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和已故经济学家多恩布希(Rudiger Dornbusch)的指导下进行学习研究。

2001年,Jen提出了现在广为人知的“美元微笑”理论,该理论预测,当经济陷入深度衰退或强劲增长时,美元将走强,而在经济温和增长时,美元将表现不佳。目前,Jen看好美元,且认为美国股市也将继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