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通胀飙升,英国央行还是没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4 20:5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7-2(加息-维稳)的投票比例,维持基准利率0.1%不变,以6-3(同意-反对)的投票比例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不变。

(原标题:通胀飙升,英国央行还是没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0.1%不变,与许多投资者认为英国央行将成为疫情爆发后第一家加息的主要央行的预期背道而驰。

结果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7-2的投票比例,维持基准利率0.1%不变,以6-3(同意-反对)的投票比例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不变。

虽然,此前市场一直不确定英国央行是否会在今日或12月中旬的会议上走上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道路,但分析师普遍认为,该行将在年底前加息。

因此,在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急剧下跌,一度下挫50点。

另外,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劳动条件收紧,同时通胀率持续高企,英国央行一直在关注一系列关键数据。

货币政策委员会对此表示:“委员会认为,如果未来数据,特别是劳动力市场数据,与11月货币政策报告中的预测大体一致,那么在未来几个月内,有必要提高银行利率,以使CPI通胀率可持续地恢复到2%的目标。”

通胀飙升

据了解,在8月份,英国通胀率同比增长3.2%,创自199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增幅,大大超过了该行2%的目标。虽然在9月份,英国通胀意外放缓,同比增长率为3.1%,但分析师预计这对消费者而言只是一次短暂的喘息。

对此,英国央行预计,随着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影响消退,商品需求放缓,通胀率将在2022年春季进一步上升至5%左右,然后在2023年底回落至2%的目标水平。

另外,由于新冠病毒delta变种蔓延,缺勤员工激增,8月份GDP仅增长0.4%,7月则意外收缩0.1%。

同时,在截至8月份的三个月内,英国的职位空缺创下了110万的记录,而平均失业率则有所下降。市场对此认为,劳动力市场吃紧支持了工资增长率上升。

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Bill Winters对此也表示,目前的通胀是结构性的,而不是暂时性的。

Winters称:“我们看到了几乎所有地方都存在工资压力。我们还看到了劳动力短缺,以及摩擦成本。还有就是能源价格,我认为,由于经济活动强劲,能源价格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

“在我看来,这表明通胀预期正在变得根深蒂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