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英国央行“放鸽”,市场不买账:预计明年底前加息至1%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8 21:4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者尚未完全接受英国央行关于英国加息速度方面的信息。

(原标题:英国央行“放鸽”,市场不买账:预计明年底前加息至1%)

投资者尚未完全接受英国央行关于英国加息可能的速度的信息。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金融市场仍在预期英国央行于明年年底前将利率升至1%左右,尽管英国央行暗示这一水平将过于激进。虽然这一幅度比之前预期的要小,但这仍意味着市场预计可能出现的加息幅度要大于政策制定者所暗示的幅度。

市场对英国央行言论的反应显示出,以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为首的政策制定者在传达他们将如何从大规模刺激政策转向更为中性甚至抑制通胀的政策时,与市场沟通糟糕。

市场预期加息幅度已下降,但仍高于英国央行预期幅度

英国央行希望表明其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提高利率,同时防止对大幅紧缩政策的过度投机,但是,紧缩政策本身可能会阻碍经济复苏的步伐。英国央行的困境与欧洲央行类似。欧洲央行正试图让交易员相信,明年没有理由预期会加息。

这一结果让分析师和投资者猜测,英国央行将于何时开始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加息,将关键利率从0.1%的创纪录低点上调。美国银行全球研究策略师Agne Stengeryte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我们对具体加息月份信心不高,但对累计所需加息幅度信心很高。"

她建议投资者将明年5月至11月的预期加息幅度从目前加息34个基点的基础上下调。经济学家Rob Wood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明年5月份之前将利率提高到0.5%,然后在2023年再次加息。

尽管贝利表示引导市场不是他的工作,但英国央行上周发布的预测显示,明年利率上升1%将使通胀率在预测期结束时低于英国央行的目标,并且由于经济中存在闲置产能,通胀率进一步低于英国央行目标。这一点以及贝利的讲话都清楚地表明,英国央行官员认为,目前加息至1%的幅度已经超出了所需的水平。

英国央行设想的第二种情况是,考虑到能源期货价格在未来6个月后将迅速下跌,通胀仍低于目标水平,表明即便是更为温和的政策紧缩前景也可能过于激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