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与主流意见背道而驰,花旗策略师认为应开始为通胀率下滑做准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9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该行的估计显示,美联储减少债券购买,再加上供应链瓶颈的逐步缓解,可能意味着这个周期的核心通胀率将在明年2月见顶

(原标题:与主流意见背道而驰,花旗策略师认为应开始为通胀率下滑做准备)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花旗策略师Scott Chronert正在敦促客户开始为通胀率下滑做准备。

该行的估计显示,美联储减少债券购买,再加上供应链瓶颈的逐步缓解,可能意味着这个周期的核心通胀率将在明年2月见顶。因此,花旗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投资者应该考虑将资金重新分配到消费和医疗保健类股,因这些领域与消费者价格的变化负相关。

策略师们承认,这一想法与华尔街对当前供应链堵塞的关注背道而驰,供应链堵塞导致全球商品短缺,推高了从计算机芯片到建筑设备材料的价格。花旗策略师写道:“我们认为现在是时候重新考虑与通货膨胀有关的定位了,关注与通货膨胀负相关的行业和产业集团提供了一个逆向机会。”

花旗的策略师警告称,通货膨胀和不同行业集团之间的关系在不断变化,这使得很难确定应该关注哪些行业。从历史上看,与通货膨胀负相关度最高的行业包括消费类和食品类股票、医疗保健、信息技术和通信服务。

瑞士信贷汇编的数据显示,自2020年3月股市见底以来,与通胀关联度最高的股票已经跳涨了156%,如果对行业偏见进行调整,而那些关联度最低的股票则是100%的涨幅。

投资者将在周三公布的CPI数据中更好地了解价格压力。根据对39位经济学家的调查,预计上个月消费者价格将上涨5.9%,是1990年以来最大增速。交易员还可能从本周的美联储高官的讲话中得到更多信息,包括鲍威尔,他预计将在周二参加一个关于经济和包容性的虚拟会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