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政府“没钱”修路了?基建法案条款再次引起投资者对债务上限的担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0 08: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通过的基建法案规定,财政部必须立即向公路信托基金提供1180亿美元的非流通证券。

(原标题:美国政府“没钱”修路了?基建法案条款再次引起投资者对债务上限的担忧)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拜登政府的基础设施法案令利率市场投资者再次聚焦于美国政府到底什么时候可能会突破举债上限。

最近通过的基建法案规定,财政部必须立即向公路信托基金提供1180亿美元的非流通证券。Wrightson ICAP经济学家Lou Crandall认为,这将"吞噬"债务上限下相当大的空间。

这种担忧反映在12月下半月到期的国库券收益率高于周边债券上,因投资者避开某些有违约风险的证券。与此同时,财政部已开始将为期四周的标售规模削减至100亿美元,此前曾将标售规模短暂提高至600亿美元。

美国国债显示,对债务上限的担忧再次浮现

Crandall报告中写道:“即使加速转移资金,我们认为财政部很有可能拥有足够的财政资源来履行其义务,直至下个月下半月。”他说,这意味着财政部“将不得不谨慎地管理‘非常措施’的余额”,并暗示11月和12月可能出现更大规模的账单支付。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在10月18日致国会的一封信中表示,财政部可以继续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直至12月3日。

国会上个月同意将债务上限提高4800亿美元。财政部迅速利用这一空间发行短期债券,以增加现金余额,并补充其在8月份上限首次生效时一直在使用的特别措施。据财政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自那以后,截至11月3日,财政部动用了约3690亿美元资金中的182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