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洲央行Elderson:通胀或已接近Taper所需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0 19:0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执委会的一名成员告诉媒体,欧元区通胀可能会在中期接近欧洲央行2%的通胀目标。

(原标题:欧洲央行Elderson:通胀或已接近Taper所需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Frank Elderson告诉媒体,欧元区通胀可能会在中期接近欧洲央行2%的通胀目标。

Frank Elderson表示:“我们所看到的是,(通胀)结果的范围可能已经上移、扩大,因此,最合理的结果或将被证明在中期已经接近我们2%的通胀目标。”

欧洲央行观察人士正在等待,欧洲央行将在12月16日公布利率决议后概述如何调整货币刺激措施的计划。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10月份的讲话中表示,紧急资产购买计划(PEPP)将按原计划于明年3月份结束。但市场关注的问题是,在那之后,欧洲央行将如何重新调整其政策。

尽管最近欧元区通货膨胀急剧上升,目前欧元区的通胀达到了13年来的最高点。欧洲央行成员仍试图淡化2022年下半年可能加息的预期。欧洲央行依旧认为,这些通胀压力将在2022年消退,货币政策将不得不保持一定程度的宽松。

Elderson表示,欧洲央行时刻关注通货膨胀。“当然,我们非常清楚,近期的通胀高于此前的预期。我们理解这是群众的担忧,因为这会影响他们的可支配收入和购买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