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日本通胀来势汹汹:价格坚挺了13年的酱油都要涨价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2 18:2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考虑推出经济刺激方案之际,汽油和厨房必需品价格上涨已经给日本企业和家庭带来了压力,引发了人们对日本经济反弹力度的担忧。

(原标题:日本通胀来势汹汹:价格坚挺了13年的酱油都要涨价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考虑推出经济刺激方案之际,汽油和厨房必需品价格上涨已经给日本企业和家庭带来了压力,引发了人们对日本经济反弹力度的担忧。

日本Kikkoman株式会社上周五表示,由于原材料成本和物流费用不断上涨,将把酱油的价格上调至多10%,这是2008年以来首次上调酱油价格。

尽管与全球利率加速相比,日本的官方通胀指标看起来仍然非常温和,但以酱油和汽油为代表的日常用品价格不断上涨,导致成本上升,从而给企业利润和家庭预算施加了压力。

日本政府首席发言人Hirokazu Matsuno周五表示,经过日本内阁大臣的讨论,下周公布的经济刺激计划中将包括防止油价飙升损害企业和家庭利益的政策。

衡量日本企业成本的一项关键指标上个月跃升至198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石油和煤炭价格飙升44.5%,推动了该指标的快速增长。

这些不断上涨的成本正通过通胀向日本经济施压。9月份,除生鲜食品外,消费者价格时隔18个月后首次出现了上涨趋势。虽然物价指数仅上升了0.1%,但如果排除手机话费下降的影响,通胀率接近1.4%。

Okasan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Takuji Aida表示:“如果包括石油在内的进口商品价格继续上涨,企业将不得不将其转嫁给消费者。”他认为,可能需要出台更大规模的刺激计划,以应对家庭预算的压力,“为了未来经济持续复苏,你需要花钱来减轻家庭的负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